不支持Flash

AVS五周年产业成果展暨投融资峰会已准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6:03 新浪科技

  即将于3月18日在北京香山饭店举办的集专题报告与现场展示于一体的“AVS WORLD 2007——AVS五周年产业成果展暨数字音视频产业投融资峰会”已经准备就绪,“香山论剑”即将上演。

  为了让AVS技术为更多人所利用,让更多海内外企业机构参与到AVS体系建设的过程中来,使越来越多希望节约资源的消费者和企业机构真正从这一领域获得益处。在AVS工作组第20次会议召开之际,“AVS World 2007——AVS五周年产业成果展暨数字音视频产业投融资峰会”在信息产业部、发改委、科技部、广电总局、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广播电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全国音频视频及多媒体系统与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AVS标准工作组、AVS产业联盟、AVS专利池管理中心与中数新媒(CDM)共同举行“AVS五周年产业成果展暨数字音视频产业投融资峰会”,回顾AVS五年成果、探讨AVS“技术、专利、标准、产品、应用、资本”协调发展的经验与机会,共谋AVS产业化发展大计,展望数字媒体产业的未来。

  本届峰会将从“海内外产业链合作、产业与投资交流对接、推进产业建设”的角度,首次集中展示交流国家重点支持的AVS标准项目及数字音视频产业成果,同时也通过特邀海内外数字媒体产业主流企业机构,全面展示数字音视频产业核心科技、最新技术与产品动态,展望未来媒体技术趋势”,是一个国家级的重大数字媒体产业成果展示交流活动。

  据悉,来自150多家企业机构的200多位产业高层,涵盖家电、IT、广电、电信、音响等领域的芯片、软件、系统、整机、媒体运营等整个数字音视频产业群;100多位特邀相关政府部门高官、各省市产业基地负责人及国内外行业顶级专家;100多位投资精英,将共同就产业政策、产业标准、核心技术、产品成果、产业经验、合作发展等核心问题展开充分的交流,努力为上下游合作创造一个和谐多赢的沟通机制与合作平台,为广大中小高科技企业借助资本力量实现跨越式成长提供沟通合作平台,推进中国数字音视频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根据组委会提供的最新日程显示,峰会内容十分精彩:“中国数字媒体产业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战略情况通报”、“自主创新 开放共赢 共谋AVS发展 展望数字媒体产业机会”、“AVS产业化成果与投资机会”、“布局数字音视频产业群 培育区域经济新增长”、“AVS重大应用与投融资机会”、“数字媒体产业投资探讨”等“三大专场、六大热点主题”,全景透视产业最新技术进展与产业化进程。

  数字音视频技术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工业发展的重要元素,其发展直接影响到广播、电视、终端设备制造、IT、电信等领域的创新和改革,是数字媒体产业链中的源动力。信源编码技术解决音视频数据的有效压缩问题,使得传输带宽和存储容量可以被最有效和最经济地利用。随着编解码技术本身的进步和芯片集成度、计算速度的实现条件的发展,信源编码技术标准面临更新换代的历史性机遇,第二代信源编码技术将使国际

数字电视和数字音视频产业格局再次“洗牌”,使得中国的产业与世界发达国家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是技术变革带给中国数字电视及数字音视频产业超越欧美框架的最重要的历史性机遇。

  2007年3月18日,是AVS五周年华诞。五年前的这一天,香山科学会议第178次学术讨论会“宽带网络与安全流媒体技术中的重要科学问题”提出了媒体编码研究和标准化的战略目标。五年来,经过海内外产业各环节的共同努力,AVS视频中国国家标准已经颁布,芯片、编码器、整机和系统纷纷进入市场,IPTV等一大批重点规模应用已经展开,国际化产业步伐加快,AVS已经进入大发展时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