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α100春节旅行摄影镜头搭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7:46  新浪科技

  金猪年的春节即将到来,面对又一个黄金周假期,我们向往大自然与异域风情的心,早已随着对旅行的幻想飘到远方。为了能在旅行中拍下漂亮的照片,大家大多会带上一台功能全面的数码单反相机,为此我们推荐索尼首款千万像素数码单反α100。不过为了旅途顺利拍摄,如何为它合理搭配镜头便成为一门学问。为此,我们建议大家选择一款最常用、适用题材最广泛的镜头即可,毕竟外出旅行讲究的是轻便。

  十全十美拍风光——索尼α100

  作为我们向大家推荐旅行摄影的首选机型,索尼α100拥有非常全面的功能,它采用1020万像素APS-C尺寸CCD,能够让我们拍摄到最大分辨率为3872×2592像素,具有高宽容度、高对比度和低噪点的清晰图像。为了应对千万像素影像传感器带来的庞大信息数据,索尼专门开发出功能强大的Bionz影像处理器,让α100具有更快的响应速度,更准确的曝光、色彩和白平衡控制。为了更好的保证拍摄照片的清晰纯净,α100还具备领先业内的机身超级防抖功能和CCD除尘系统,哪怕行走在道路颠簸、尘土飞扬的旅途中,也能全面保证我们拍摄出高素质的照片。而且α100还采用新型锂电池,一次充电可以拍摄高达750张相片,充分满足旅行中长时间拍摄需求。

  “一镜走天下”——索尼DT 18-200mm F3.5-6.3

  出门在外,购买一支可以满足多种拍摄需求的镜头最为重要,在此,我们向准备出门的朋友,率先推荐索尼DT 18-200mm F3.5-6.3。作为索尼为数不多的几支专门针对APS-C尺寸CCD数码单反相机设计的产品,这支具备超大变焦范围的镜头视角等效于135相机27-300mm镜头。让我们拥有拍摄时最大的取景自由度。27mm广角端可以让我们体验到比肉眼视觉更夸张的透视感,而300mm长焦端则可以让我们随时拉近与被摄物体的距离,轻松拍摄出压缩前后空间感的浅景深照片,并且这支镜头的最近对焦距离达到0.45米,利用长焦端我们还可以拍摄最大放大倍率达0.27倍的微距照片。之所以我们向即将远行的朋友力推这款镜头,不仅因为它的大变焦比可以满足各种拍摄需要,更是因为它仅有405克的重量可以让我们从沉重的摄影装备中解放出来,轻松享受旅途的美好时光,这就是常说的“一镜走天下”。

  尽览自然的宽广——DT 11-18mm F4.5-5.6

  如果旅行时,您更希望拍摄到壮丽的风光或建筑照片,那么索尼广角镜头的强悍之作DT 11-18mm F4.5-5.6是您不得不考虑的。这支专为APS-C尺寸CCD数码单反相机配备使用的广角镜头,是α镜头阵营中超过100mm F2.8鱼眼镜头视角最宽广的一款。应用在α100上时,DT 11-18mm F4.5-5.6的视角相当于135相机超级宽广的16.5-27mm镜头,让我们可以轻松将广阔的自然风光尽收在自己拍摄的画面中。为了能让我们轻松拍摄高品质的风光照片,这支镜头在具备实用的广角焦段基础上,更采用非常出色的光学设计,包括非球面镜片和ED镜片在内的12组15片的光学设计,能够出色的矫正广角端经常会出现的枕形失真和梯形失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