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再现花样年华 LG看好中国2in1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4:48 中关村在线

  自去年年底,各大空调巨头便纷纷推出高端柜机新品,成为空调市场新一轮的风向标。其中,身为国际电子巨头的LG更是将全球战略产品——2in1组合空调引入中国,在业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可以看出,06年遭遇“寒冬”的空调行业正加速转向价值经营,厂商在07年角逐高端柜机已成趋势。日前,记者从LG获悉,LG希望在07年将高端空调的销售额比例提高到55%以上,而2in1将是这一比例得以突破式增长的关键。

  作为全球领先的空调厂商,LG的每一次亮相都会给大家带来非凡的感受。05年推出的Art Cool系列产品,在外观颜色上进行了大胆尝试和突破,挂机采用轻薄的方形面板设计,同时外表辅以中国画或西洋画作为装饰,可以与时尚家居自由搭配;柜机则采用高档的钢化玻璃面板,融合酒红、宝石蓝等流行色彩元素,同时配备了超大尺寸的触摸屏LCD,使之透露出高雅、稳健的气息。

  对于这次发布的新品2in1空调,空调业资深人士表示,近年来,在韩国和欧美空调市场掀起一股2in1风尚。这种柜式与壁挂式相结合的组合式空调成为小

户型用户群的首选产品。这种形式的空调能够实现用一台室外机同时带动柜式与壁挂式空调的运转,在节能方面独具优势,还能节省安装空间,在这个资源紧缺的时代,的确具有极大的先天优势。而LG作为这一潮流的引领者,早已看好2in1空调所蕴蓄的市场能量,在成功攻克欧洲和韩国市场后,又趁07冷冻年开端之机,向中国发力。

  作为LG在2007年的主打高端系列产品,2in1在外观设计方面,体现出了优雅高贵的复古情结。近年来,复古风潮颇为盛行。而LG2in1空调,便抓住了这一流行要素,将艺术空调理念演绎的淋漓尽致。2in1空调在原有的设计基础上,更增加了复古的设计。在时尚的彩色钢化玻璃面板上,盛开着以牡丹花为设计灵感的绚丽花朵——盛唐纹,将典雅秀美与现代工业完美结合,花心部分镶嵌施华洛世奇水晶,雍容华贵的气度,仿佛将人们带回到那个遥远而饱满自信的盛世时代。

  另一款波斯纹,凝重而又奔放,内敛而不失流畅,显示出了浓浓的异域风情。这两款花纹的设计,能够很强烈地感受传统的历史痕迹与浑厚的文化底蕴,将怀古的浪漫情怀与现代人对生活的需求相结合,兼容华贵典雅与时尚现代,反映出后工业时代个性化的美学观点和文化品位。

  此外,在购买方式上,也推出了其独特的灵活购买策略。消费者可以选择同时购买一套产品,也可以选择先购买一台柜机,在日后需要时,随时购买第二台挂机,由于无须再买室外机,这台空调的价格会便宜很多,安装起来也相当方便。

  随着人们富裕程度的提高,近些年来,一个家庭购买一台空调的情况越来越少了。有调查显示,06年一次性购买两台以上空调消费者的比例为38%,LG电子认为,高端柜机与挂机相结合的2in1空调是最适合中国家庭的空调组合方式。不仅避免了安装等一系列问题,而且还可获得中央空调级的享受。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2in1这个名词还略显陌生,有些人甚至将其与早些年走俏市场的一拖二空调联系在一起。事实上,2in1是一种全新的组合形态,它秉承了LG高端空调一贯的技术优势,由于变频技术和双转子压缩机的应用,新品2in1空调不仅能够实现一台室外机同时带动两台室内机,而且节能40%以上,另有静音等效果。

  同时,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家电产品的功能、造型越来越趋同,人们更多的把独特外观设计当作彰显个人品味的“标志”,家电产品与家居文化的充分结合已成为趋势。在卖场,记者发现,很多消费者因被LG2in1空调面板上的盛唐纹等时尚设计所吸引而流连忘返。

  对于2in1这种全新组合形态空调的市场前景,LG电子显得信心十足。这不仅基于2in1产品此前在其他国家的出色表现,更是因为在2in1空调进入中国市场之前,LG电子曾做过充分的市场调研,认为在经济飞速增长的中国,人们更容易接受2in1这种拥有节能、省空间等多项利益的高端时尚空调。某资深行业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7年,2in1产品将占据高端空调市场20%的份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