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第二届中国音视频产业技术论坛专题 > 正文

图文:信产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副处长杨旭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9:4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信产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副处长杨旭东
图为: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副司长杨旭东致辞。(骆磊 摄)

  新浪科技讯 2006年12月20-21日,第二届中国音视频产业技术与应用趋势论坛在北京•中苑饭店举行。新浪为官方网络支持门户。

  图为:信产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副处长杨旭东致辞。(骆磊 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杨旭东: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今天我们相聚一堂,迎来第二届中国音视频产业技术与应用趋势论坛。我代表产品司更代表肖华司长本人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

  中国正在大力推进创新型国家战略,努力创建创新型国家已经被写入国家中长期科学发展纲要。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已经成为信息产业的重要趋势。音视频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部门,已经成为最具创新的产业之一。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需求层次的进一步提升,音视频产业呈现产品结构升级加速,竞争日趋激烈,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步伐加快等特点。音视频产业对市场的依赖性越来越大,对技术的竞争越来越强,音视频技术和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和变化期。及时跟踪和研究市场的变化,对促进企业

竞争力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音视频产品加工制造基地,生产出口的第一大国。但中国的音视频产业也存在着盈利能力不足,仍处于产品和技术的跟随者地位的突突问题。自主创新已经成为我们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一个主旋律,未来几年将是中国音视频产业加快自主研发,发展核心技术,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进而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重要发展时期。

  把握市场趋势,引导技术,成为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源头。

中国电子视像协会做了大量的工作,广泛征集意见与建议,要求多方企业和机构参与,以专题论坛的形式搭建了这样一个业界互相交流的平均,我们也非常支持这样的活动。这样活动的举办有利于促进我国音视频产业的健康发展,也有利于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提升企业的生产力和生命力。通过这样的技术应用交流,不仅有利于企业了解音视频领域的最新技术发展,获知这些技术进步对未来产生的影响,还可以让企业能够更及时深刻的了解中国市场的需求与应用趋势。

  这对于推动技术进步,推动技术的推广应用都是非常必要的,希望协会进行继续努力,保证论坛的高质量和高要求。最后我衷心祝愿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