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其它 > 正文

“牙结石”让外企白领差点丢“门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04:34 今日早报

  “牙结石”让外企白领差点丢“门面”

  杭州口腔医院推出洁牙预约活动,送你198元大礼包!

  □祝萍 韩东晓/文

  昨天,在外资企业工作的张先生心里很是郁闷。早上起来就发现门牙上沾着血,刚刚刷一下牙齿,鲜血就流个不停,止也止不住。吓得张先生赶紧含上药棉匆匆去了杭州口腔医院。

  杭州口腔医院专家王维倩告诉他,如果再来晚点,就有可能会毁了这颗牙齿,因为牙齿里面的牙结石已经很严重,甚至伤害到了牙龈,再不治疗就会引起牙周炎,最终导致牙齿松动、脱落。到时,张先生的“门面”就要失分了。

  据了解,因为像张先生这样平时不注意洁牙,引起牙周炎、牙龈炎,导致拔掉牙齿的患者占了拔牙患者中80%以上。

  年底到了,除了检查身体外,是不是要盘点一下自己的牙齿状况呢?杭州口腔

医院专家告诉记者,其实一口健康的牙齿是身体健康的基础。因此在西方发达国家,洗牙已成为很普及的常规口腔保健,牙齿的好坏,还是身份的象征。所以他们洗牙就如同我们刷牙一样,早已形成一种习惯。

  可能有些人认为,自己牙齿很白,就不需要洗牙,害怕洗牙会伤害牙齿;有些人认为每天早晚刷两次牙,而且饭后漱口,根本用不着洗牙。

  其实,口腔中有很多地方是自己刷牙所不能到达的,而且错误的刷牙方法往往造成食物残渣保留在口腔内,形成菌斑,这是一般的刷牙无法洗去的。所以有些口腔卫生习惯比较好的人还是会出现牙齿出血等状况,只有通过洗牙才能解决问题。而且,洗牙属于基础的治疗和口腔保健,并不会伤害牙齿。

  当然洗牙的间隔周期不宜过短,也不宜过长。建议抽烟、喝茶的人和易生牙结石的人3至6个月洗一次牙,常人半年洗牙一次。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