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其它 > 正文

来自《父子》的一声叹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04:14 今日早报

  来自《父子》的

  一声叹息

  □本报记者 江波

  早报讯 昨天下午,早报《父子》黄金场放映活动在浙江翠苑电影大世界黄金厅举行。与往届看片活动上观众忍不住低声交流相比,这一次,会场显得异常安静。115分钟的放映时间里,没有大喜大悲,只有看片会结束后,观众们的一声叹息……

  有人觉得不平

  “电影里的‘儿子’太可怜。”前天第一个订到《父子》电影票的读者史国梁有点着急,“你看那个‘儿子’——想坐校车却没有钱,被追债的司机逼得眼泪汪汪,他爸居然不去赚钱,反而说‘走着去’。我对我儿子基本是有求必应,这样的爸爸真的该打。”

  有人开始感触

  “其实电影里的父亲很爱自己的家人,但是他的方法错了。这部电影像一本警示录,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要多和孩子沟通。还好,我只是准备做爸爸,所以我还有机会去想清楚该怎么做一个爸爸。”28岁的韩晨边说边忍不住点头,昨天观众中,他是婚龄最小的一个——新婚一个月。

  有人开始肯定

  “导演拍这个戏的目的达到了,《父子》让我开始思考。”55岁的老教师孙全有两个女儿,看到最后,他的眼泪忍不住坠落,“电影里小男孩的天真无辜是很打动人,但真正感动我的还是导演在影片里想表达的那份诚意。原本,我概念中的《父子》不过是《妈妈再爱我一次》的翻版,结果我却看到一个导演怀着悲悯的心情,给我们讲述一段关于父亲的悲剧,再配上那段非常震撼的钢琴演奏……导演能有这份诚心拍电影,这样的电影就值得大力推广。”

  有人觉得故事累人

  读者关诚安说:“哎……我不明白父子的故事为什么要讲那么多妈妈的事?” “其实电影就是这样,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你无法整理出一个相对统一的意见。看《父子》让我想起很多事,比如我也打过女儿,我是否曾经考虑过她的心情等等。可能过几天回味起来,我对这部电影的感觉还会更深。”关诚安的话还没说完,孙全就忍不住插上。一部电影能牵起观众如此多的思考和回味,《父子》也绝对对得起观众的这份信任了。(0311201)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