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管理软件开启SaaS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6:37 新浪科技

  近来舆论持续关注的“软件服务化”(SaaS),在我国管理软件未开垦领域,终于迎来瓜熟蒂落时刻。今年七月,金算盘软件有限公司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震撼推出“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全球资源”的金算盘软件服务化(SaaS)重磅战略。

  该战略的核心——金算盘全程电子商务平台,彰显金算盘从06年开始,依托全程供应链管理系统的强力支撑,向互联网大举扩张的雄心。此举意义非凡,它标志着我国管理软件
供应商正式迈进SaaS的大门。

  金算盘06年的SaaS全新战略,可谓抓住了时代的脉搏,顺应了管理软件发展的潮流。

  下一个发展方向:进军互联网,推行SaaS

  当今,SaaS实践者在国外倍受追捧。凭借提供CRM“托管服务”,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的Salesforce.com近年红得让人眼热;一个电子商务服务业务,让成立于04年的Demandware赢得两轮高达2200万美元的风投;而在google的重压之下,微软不得不于2005年推出Windows Live/Office Live网络服务战略……

  一年前,美国《商业周刊》发出了这样的感叹:“Salesforce.com、NetSuite以及最近上市的RightNow Technologies这样的公司正在彻底改变顾客购买软件的方式。”

  在我国,当管理软件业发展出现低潮时,创新正处于极度活跃期,其中SaaS成为新的活力点。计世资讯等资讯机构和媒体对SaaS关注热度的上升,让“软件服务化大潮到来”之类观点早已深入人心。而金山及各游戏软件商等类软件企业通过走SaaS路线,已经从中赚取了丰厚的利润回报,从而牢牢的占领了市场先机,也为理论界的观点在中国找到有力注解。

  事实就是,无论在国外还是国内,由于SaaS使用户象使用自来水那样方便无比的运用软件,因此其市场广阔,消费者高度认同就无可争议。越来越多的现象强烈的昭示了我国管理软件业下一个发展方向:进入互联网,推行SaaS!

  当然,SaaS直到今天在我国管理软件业仍然空白一片,主要原因还在于管理软件的复杂程度所导致的企业对厂商高度依赖,以及升级的难度,使ISV们迟迟不敢越许可经营而出售服务半步。

  而现实调查已表明,多年的信息工程建设,使我国宽带、无线通信、3G等技术逐步成熟和发展,管理软件开发也已日渐标准化,升级技术日趋成熟,以及网络的普及和种种利好使得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涉足网络。因此我国著名的趋势分析机构易观国际认为,SaaS在我国的时机基本成熟。今年,中国电信作出表率,推出“商务领航”,开始将管理软件试水SaaS,无疑更让永远不缺创新精神的管理软件厂商跃跃欲试。

  金算盘震撼推出SaaS

  对SaaS,在管理软件业时下仍处于理论探索阶段时,金算盘却已抢占这一领域的天王山。

  此举发端于去年,通过对市场的准确分析,金算盘果断作出进军互联网、推行SaaS的战略计划。在蛰伏近一年后,金算盘向业界投出石破天惊的一枚重弹:推出SaaS模式的金算盘全程电子商务平台。这一平台包含金算盘9i全程

供应链管理系统、金算盘电子商务网站(72EC),以及金算盘电子商务工具三大无缝连接的功能系统。

  依托在应用软件领域多年的经验,积累的丰富客户资源,金算盘推出了基于互联网的全程供应链管理系统——9i。金算盘9i包含eERP、eCRM、eSRM、eHR、eOA、Tmail(邮件管理系统)等子系统,主要采取SaaS的模式(即软件免费,收取年费)向客户提供。这种以低成本为标签的软件服务化,彻底解除了中小企业想上信息化,但因成本过高,周期长,风险大,资源不够而不敢轻举妄动之难点。

  值得关注的是,有别于其它电子商务平台,金算盘9i再结合公司搭建的电子商务网站(www.72ec.com)和电子商务工具(eTools),以此同时将中小企业上游供应商、下游分销商和客户实行由内到外的全程供应适时管理。金算盘以SaaS模式,将ERP搬上互联网,与电子商务融为一体,从而体现全程供应链管理思想。我国电子商务专家梁春晓认为,选择全程供应链管理为切入点,正切合了我国中小企业重业务的现实需求。

  在管理软件业新一轮竞争到来之前,首开国内管理软件服务化之先河的金算盘,无疑为中小企业使用管理软件带来了更多的惊喜和选择,而全新的经营模式带给业界多大的震动和变革?在未来不长的时间内应见分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