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通信托管的服务先锋为顾客创造沟通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9:13 新浪科技

  潘詠鏗

  对于大多数的企业而言,IP通信系统正在体现出前所未有的重要性,它使企业内部员工的沟通效率大大提高,让企业更高效地运作自己的核心业务。但是企业的IP通信系统也面临着众多难题:企业用户并非IP通信领域的专家,缺乏在规划、建立和维护系统方面的经验,并且,这些工作将导致企业无法专注于自己的核心业务,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考
虑IP通信采用托管和外包的方式,将IP通信系统相关工作交由国内第一家提供托管通信服务的v2msn.com完成,托管通信服务开始进入了国内的企业,成为了国内企业IP通信的新选择。

  什么是v2msn.com托管通信服务?

  v2msn.com托管通信服务是指将过去由企业自己管理的通信系统,交由v2msn.com服务商作为一种服务来提供。v2msn.com托管通信服务包含各种各样的通信方式,从语音和数据传输到中心、统一消息、企业和公共目录、语音应用、多媒体通信和会议等应用。

  企业自己建设IP通信还是托管IP通信?

  对企业而言,建立IP通信系统有两种选择:

  1.公司拥有自己的系统(需要投资、实施和操作流程、需要自己的专业技术人员),

  自有的解决方案需要资金的投入和专业维护人员;企业要负责业务运行并考虑未来业务变化对网络的需求。

  2.托管外包、依赖第三方提供所需的服务

  外包的或托管的IP通信服务仅涉及很少的资金投入,使用成本直接与使用情况有关,而且企业能够获得先进及时的解决方案。

  企业更倾向于选择有IP通信服务经验的服务商,这些服务商的核心业务就是IT。目前的思路是“企业应该注重核心业务;支撑功能由其它公司提供。”

  v2msn.com托管通信服务解决方案

  v2msn.com凭借灵活的网络业务组合和广泛客户基础在托管业务领域占有重要地位,是国内第一家开展该业务的公司,也处于全球的IP托管通信领先地位。因为v2msn结合了两大优势:第一个是国内外众多运营商采用了Asiasoft的SOX-9000软交换成熟产品和技术,而v2msn.com的核心分布式软交换同样采用的是SOX-9000分布式软交换通信系统。第二个是v2msn.com在企业需求和解决方案方面的专业技能和经验。

  例如,对于大中型企业而言,通常有总部和分支机构多个办公地点,还可能包括SOHO员工。大中型企业需要包含几个集中节点的公司网络。v2msn.com的网络、软件或设备可以用来构建各种自有与托管、客户端设备与网络相结合的解决方案。

  v2msn.com托管式IP Centrex集群交换:灵活、便捷的企业话音方案

  v2msn.com的IP Centrex是基于NGN下一代通信网络技术的Centrex业务,通过IP网络承载并融合了Internet的灵活性而产生大量的

增值业务如通信门户、点击拨号、一号多机、一号通、办公一体化、视频电话、虚拟办公、移动办公等,能够为企业提供快速、经济、有效、强有力的通信一体化解决方案。

  v2msn托管式IP Centrex适用于一切基于IP承载网的企业级语音/数据设备 (IP PBX)环境,即可用于酒店、大中企事业单位(包括

医院、部队、机场、政府机关、学校、外企等)等集团用户。通过将企业话音服务外包给运营商,企业可以不必对通信设备做太多投入,却能够获得更先进的通信功能和更专业的服务。

  特别需要强调的是,v2msn的 IP Centrex方案可以突破传统Centrex只能限于同一个交换局的限制,凡是IP网所及之处,都可以组成一个Centrex群。这对诸如新闻出版、高新科技等企业来说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下面,将就一个软交换IP Centrex方案的应用示例进行说明。

  v2msn.com托管联络中心:快速、专业的客户关系管理

  许多企业——从大公司到中小型企业——发现托管联络中心替代自有联络中心是颇具吸引力的方案。它为公司提供了一个几百万美元的联络中心所能获得的收益,而无需公司预先投入资金、昂贵的工厂资源以及部署和不断维护所需的费用。企业用户可以在任一特定的时间选择所需的服务等级,并能够轻松地升级到下一个等级。

  v2msn“托管式”联络中心主要可以提供三大类业务:

  1.智能低成本路由

  2.托管式交互语音

  3.托管式呼叫中心。

  * 托管式智能低成本路由:托管式的智能低成本路由方案结合了现有的各种电话业务和企业自定义路由(如SIP、H.323中继)的方式,处理呼出、入电话,这样可以大大地提高通信的处理效率。托管式的路由方案通过IP、PSTN或移动,结合企业端的路由服务器,可以将路由根据企业指定的方式(如SIP/H.323/PSTN/MOBILE)路由到任何的电话上,不但可以提供原有的电话完整的业务集,还可以提供其它的高级特性。

  * 托管式交互语音(IVR):企业可以完全制定企业所期望的业务逻辑和媒体资源,当呼入用户根据企业定义的菜单选择时,媒体服务器将通过Voice XML通知企业的WEB应用服务用户所选择的菜单,企业端应用服务器可以根据业务逻辑(比如,根据顾客输入的手机号码/

银行卡号)等,查询企业的后台系统,通过VXML来指导媒体服务器与顾客进行交互。

  * 托管式呼叫中心方案:利用v2msn.com建设IP虚拟分布式呼叫中心系统,并且结合NGN方案以及托管式的IVR,那么将大大降低企业建设呼叫中心的门槛,增强呼叫中心的业务智能性。

  v2msn.com托管式多媒体会议系统:安全、多样的沟通方式

  v2msn.com提供了企业多媒体会议系统,能帮助用户通过各式各样的接入手段,实现集成语音会议。通过将v2msn.com的托管服务,用户端使用方便的WEB浏览器方式,实现了与终端、位置无关的、智能化的通信手段。

  企业用户无需再投入高昂费用建设本企业专用的语音会议系统,只需配备终端设备,通过v2msn.com提供的Web门户网站进行会议的召集,可通过普通电话、IP电话、视频终端和计算机等终端参加会议。

  多媒体会议提供丰富的会议管理功能:在会议进行中,会议发起者可以通过Web界面实时监控和管理会议,例如在线邀请、删除与会者,控制与会者状态、音频、以及立即结束会议等操作。

  v2msn.com托管式的业务模式相对于企业自建通信设施的模式有着显著优势,业务种类多样化,投资大幅降低,IP通信的复杂度交由v2msn.com解决。v2msn.com有着丰富的网络资源和领先的技术优势得以充分发挥,从而真正实现v2msn.com与企业双赢的的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