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175位金牌老用户结缘新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9:25 中华工商时报

  见习记者 任秋莳

  今年10月,新飞公司“钻石品质,代代相传———新飞时尚新冰箱馈赠金牌老用户”的全国大型寻亲活动落下帷幕,历经两个月的辛苦寻觅,在北京、上海、安徽、广西、福州、甘肃等全国35个省市,175位金牌老用户终于浮出水面,新飞公司为他们献上自己的得意之作———超级双冠王冰箱。国庆、中秋、中大奖,175位老用户遭遇“三喜临门”。

  “新飞”获誉“长寿冰箱”

  伴随着“新飞广告做得好,不如新飞冰箱好”的广告语,新飞冰箱走进了千家万户,创造了“长寿冰箱”的美誉。这与它卓越的品质、矢志不渝的专业化之路、优秀贴心的服务和不断创新的精神是分不开的,更和消费者的支持和厚爱是分不开的。

  今年8月中旬,新飞“

钻石品质代代相传———新飞时尚新冰箱馈赠金牌老用户”的活动在全国掀起浪潮,通过对175位冰箱老寿星的寻找,新飞长寿冰箱的
神话
已经传遍了大江南北。在为时两个月的时间里,新飞公司每天都要接到几十个电话咨询,来自全国的信件堆满了资料室。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全国已经有数千名老用户报名参加,其中,15年以上的老冰箱就占到一半,远远超过了当初计划的数量,有很多用户都拿出了当初的购买发票,虽然经过十几年甚至二十多年的洗礼,发票上的日期依然清晰。二十多年沧海桑田,但是这些新飞冰箱却身经百战,依然为每个家庭贡献力量,平均算下来,新飞冰箱已经为每个金牌老用户连续服务了5万多个日夜,13万多个小时,且没有出现过任何故障。这在整个家电业不得不称之为一个奇迹。

  “十一”期间各地陆续开展颁奖仪式,全国175位老用户荣获新飞金牌老用户的称号,并各获赠新飞超级双冠王冰箱一台。对于老用户来说,这一天都是他们最难忘的时刻。很多人都将这一天定为“新飞纪念日”。

  活动当天,老用户家的旧冰箱也被请到了现场,家住南昌红谷世纪花园的刘先生激动地告诉现场观众:“我家的老冰箱可是久经考验呀,1997年下了一场大雨,家里没人,整个屋子泡在30公分的水中长达一星期,就在这样恶劣的状况下冰箱依然正常运转,她的品质让我全家倍感亲切和踏实。”而对于武汉的新飞金牌老用户周军来说,她家这台新飞老冰箱有着特殊的意义,是她和先生爱情的见证,风风雨雨18年,新飞冰箱一直都陪在他们的身边。周女士说:“18年里我们搬了7次家,竟然也搬了7次新飞冰箱,我家的新飞冰箱一次也没坏过,经过多次搬

  家,难免磕磕碰碰,但却从来没出过什么问题。新飞冰箱质量好,这么多年让我非常信任,这种感情,就好像是对待家庭成员一样,是至亲,不忍舍弃。”家住合肥市安庆路刘女士家的新飞冰箱“老寿星”,现年已经18岁高龄,这台冰箱虽然年代长,但是外观还特别好,没有一点儿掉漆、生锈的地方。它经过了18年岁月的洗礼,仍能保存完好如初且正常运转,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新飞市场部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就是要通过寻找我们的金牌老用户,回报他们几十年来对新飞的支持,我们会将最好的‘超级双冠王’送给他们,新飞不会忘记他们,让更多消费者知道他们当初的选择是对的!”

  就怕不创新

  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提出:在产品高度同质化的今天,面对如林的竞争对手,一个企业如何脱颖而出,建立核心优势,赢得市场的回报,最根本的方法就是创造用户资源,获取用户的忠诚度。正如一句老话所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获得客户忠诚度成为每个企业制胜的法宝。目前来说,外资品牌的消费者忠诚度较国内品牌要高。在30个城市最近两年购买冰箱的家庭中,外资品牌的消费者忠诚度均在70%以上,七大外资品牌的消费者忠诚度的平均值为76.7%。而国产品牌中,除了个别品牌的消费者忠诚度在70%以上(含新飞),大部分国产品牌的消费者忠诚度均在70%以下。而取得消费者的忠诚度,靠的是产品卓越的品质和先进的技术。

  对于新飞的科研人员来说,他们的格言是:不怕犯错,就怕不创新。创新意识已经融入了每个新飞人的心里。目前,新飞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保护技术的产品销量,已占企业产品总销量的80%,所创造的效益已占企业总效益的90%以上。新飞共申请国家专利540余件,获得授权专利450余件,专利实施率达43%。新飞由此跻身“全国企事业专利试点先进单位”行业。中国第一台大冷冻室冰箱、第一台双绿色全无氟环保型冰箱、第一台超级节能冰箱、第一台智能控制、自动制冰冰箱、第一台欧洲能效A+、A++冰箱都是新飞自主创新的杰作。

  通过22年的技术积累,不断地开发符合消费者需要的新品,新飞冰箱建立了极高的顾客忠诚度,从而在冰箱行业利润率普遍降低的情况下连续5年经营业绩不断攀升、连连刷新历史新纪录。这是新飞22年来坚持“技术立企”的结果,是新飞人不断坚持品质为先、技术先行的结果。据统计,新飞冰箱2006年上半年顾客满意率上升了近3个百分点,达到85.35%,一举荣获“2006年度中国冰箱产品用户满意度第一品牌”。

  据悉,此次活动赠送给金牌老用户的“超级双冠王”,凭借7项杀菌技术以及国内外多项大奖,在众多保鲜品牌中脱颖而出,展现出国产品牌在高端市场的不凡实力。新飞冰箱依靠自主创新不断创造出高品质的产品,也不断将自己的品牌植入消费者的心中。

  为用户新飞再加力

  近年来,国内冰箱业暗流汹涌,一方面外资品牌的介入,另一方面各种并购以及黑色家电的介入,激烈的竞争加速了行业洗牌。面对波诡云谲的行业变迁,一个企业若没有核心的技术和卓越的品质必将被淘汰。2005年,我国制造业提出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发展理念,“品牌中国”运动席卷华夏大地。众多中国品牌已经解决了生存的问题,未来,中国商品价格的增值点将主要依靠品牌建设。日本上世纪80年代开始进入品牌建设阶段,韩国则领衔上世纪90年代的品牌风潮,如今,

中国经济出现了从财富时代到品牌时代的契机。在家电方面,白色家电市场的销售重点已转移到了亚太地区。这为中国家电企业走向世界,获得新的生存与发展空间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是中国企业完成从财富时代到品牌时代的最大契机。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者消费观念的改变,功能先进、外观豪华、引领时尚的高档冰箱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并逐渐成为家庭购买的重要选择标准。比拼高端,走高端路线将使冰箱企业赢得更多的商机。像西门子、三星正是抓住了消费者的这种心理,在高端市场上赚得了丰厚的利润。而国产品牌则急起直追,加速高端产品的研发,发力高端市场。新飞以其多年的稳健技术和不断创新的能力震撼亮剑高端市场。

  据了解,新飞冰箱作为国内冰箱制造业的领军品牌,不断为自己的品牌增添砝码。今年10月20日,新飞年产200万台冰箱生产线奠基。届时新飞将达到600万台的产能,实现超百亿元的工业总产值,新飞在高端市场的产品竞争力得到提升,专业化、规模化为新飞的国际化征程,奠定了坚实而雄厚的基础。

  “钻石品质,代代相传”———这次活动也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相信新飞冰箱将为全球客户创造一个又一个19万小时,新飞———作为国内最大的冰箱无氟基地的建造者、作为22年深厚技术力量的积累者、作为不断致力于自主创新的先行者、作为600万冰箱产能基地的拥有者,将跻身世界冰箱制造业巨头之列,奏响中国家电国际化的新乐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