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超图GIS为东盟博览会提供数字化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0:45 新浪科技

  10月31日起,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等活动陆续在南宁拉开帷幕。南宁市政府、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等单位签署了“关于共同建立中国-东盟区域中心城市信息化平台”的合作意向书。该平台利用中科院旗下的地理信息平台软件SuperMap GIS为基础开发,为中国-东盟贸易门户网站——南博网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技术基础。南博网利用城市信息化平台,开发了博览会重大活动保障系统,并在博览会上得到了应用。

  “中国-东盟博览会数字化综合信息服务与管理平台”将应用到本次即将开幕的博览会,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办方、参展方、参观者提供各层面的信息服务和信息保障,为中国-东盟的科技、经济、文化等交流与合作提供支撑,提供信息服务,该平台的应用将会大大提高本次博览会的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

  2006年3月,“中国-东盟博览会数字化综合信息服务与管理平台”通过了由自治区科技厅和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鉴定。专家鉴定认为该平台三维虚拟展示、地理信息系统、信息搜索和信息挖掘等技术集成应用于展览会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中国-东盟区域性中心城市

信息化平台”目前正在开发中,该平台同样基于中科院旗下的地理信息系统软件SuperMap GIS开发,预计明年3月份完成,该系统包含 “两会一节”综合管理系统、重大活动保障及管理系统、食品卫生安全监控、食品卫生安全监控系统接口整合、南博客服中心系统、电子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与市环保局应急联动等多项内容,届时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数字化建设有望得到进一步的突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