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成都理工大学校庆50周年 ESRI捐赠数百万元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3:50 新浪科技

  在隆重庆祝成都理工大学建校50周年之际,GIS技术提供商ESRI决定向继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之后的成都理工大学捐赠全系列无限制使用的rcGIS地理信息系统软件一套,总价值达数百万元。

  ESRI成立于1969年,全称是美国环境系统研究所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加州RedLands市,是世界最大的地理信息系统(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 GIS)技术提供商,30多年
来始终保持其全球第一的市场占有率。在全美各地都设有办事处,世界各主要国家均设有分公司或者代理,全球员工总数超过3000名。目前,全球共有超过三十万个用户单位正在使用ESRI公司的GIS技术,其中包括美国最大的200个城市中几乎所有的政府部门,超过三分之二的500强企业和7000余所高等院校。

  ESRI非常重视GIS在教育领域的推广和普及,在全球范围内与很多国家的教育机构以及高等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新产品与新技术研发,GIS专业人员的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ESRI与中国教育界的合作可以追溯到二十五年前,这种合作也是ESRI与中国GIS界建立联系的开始。ESRI公司在八十年代后期曾向全国百余所高校赠送GIS软件,这对国内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的教育和普及,培养专业人才起到了有益的推动。 同时,为了帮助改变我国中小学 GIS 普及教育的落后状况,帮助学生了解最新的前沿科技,认识地理信息系统概念和技术、培养他们用更理性和科学的观点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2002 年 ESRI 公司将在美国获得巨大成功的K-12计划引入中国,与国内中学合作建立“中学现代地理信息系统教学示范基地”,开创了GIS在国内中学教育推广的先河。

  时至今日,ESRI中国(北京)有限公司每年都会在教育行业开展各种活动,包括为提高广大GIS学习者应用水平而与中国地理信息系统协会联合举办的“高校GIS开发大赛”,为宣传和普及地理信息系统及遥感知识而举办的“校园行活动”,以及为推动地理信息现代化教育而开展的各种赠送活动。

  成都理工大学始建于1956年,其前身是成都地质学院。1993年更名为成都理工学院,2001年经教育部批准组建成都理工大学。建校50年来,已经为国家输送了85200余名毕业生。根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学学研究所武书连、吕嘉、郭石林的《2006中国大学评价》,成都理工大学2006年在全国高校综合实力排名93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