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虹碱锰电池获无汞绿色碱锰电池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4:29 新浪科技

  近日,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将11个经国家轻工业电池监督检测中心检测,完全符合国家规定的“无汞绿色碱锰电池”的电池品牌向社会公布,并再次重申碱锰电池无污染特性,提倡全国消费者使用无汞绿色碱锰电池,长虹碱锰电池位列其中。这是继去年9月获得“中国名牌”后,长虹碱锰电池再获“无汞绿色碱锰电池”殊荣。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和原国家轻工业局等九
部委《关于限制电池产品汞含量的规定》,以实现经济社会、产业结构与自然环境相协调,保持电池行业可持续发展,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以“环境友好,和谐发展”为主题,于今年8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绿色环保碱锰电池产品”评价活动,由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组织人员到生产现场或销售仓库抽样,委托国家轻工业电池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对11家企业生产的碱锰电池的汞含量进行了专项检测。经检测,这11家骨干企业碱锰电池的汞含量均已低于无汞电池汞含量限量指标,完全符合国家九部委的规定。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根据这次抽样检测结果,并结合近3年的行业统一检测情况,决定将该11个品牌的碱锰电池确定为首批“绿色环保碱锰电池产品”。

  “绿色环保碱锰电池产品” 的推出,标志着我国碱锰电池的主要环保指标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这次所推出的碱锰电池品牌,电池的汞含量均在0.0001%以下,与未被污染的土壤中的汞含量接近,废弃电池对环境基本没有影响。根据国家环保总局2003年10月9日公布的《废电池污染防治技术政策》中“不鼓励集中收集已达到国家低汞或无汞要求的废一次电池”的规定,废弃的无汞碱锰电池可以与生活垃圾混合收集和填埋。过去由于社会上对废旧电池的错误认识,(如:一粒钮扣电池可以污染60万立方水,一只五号电池可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寸草不生),导致一些舆论的偏差,使我国废旧一次电池回收与处理工作比较混乱,造成了某些不必要的浪费和失误。

  长虹牌碱锰电池以其使用时间长、电量充足、绿色环保的特性上市以来深受全国各地消费者喜爱,加上长虹电池研发部门对碱锰电池的配方和制造技术不断创新改进,现在推出的长虹牌碱锰电池寿命更长,电力更强,特别适合电动玩具、高档用电器具,如数码相机、MP3(4)、汽车遥控器等使用,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伴侣型产品。长虹牌碱锰电池从原材料采购到生产制造过程,都是全部严格按照ISO14001环境标准执行,更是符合国家环保局公布的《废电池污染防治技术政策》,因此在使用完长虹碱锰电池时不用将其与生活垃圾分开装,这样少一分麻烦多一分快乐,尤其适合现代人快节奏简单生活的方式。

长虹碱锰电池获无汞绿色碱锰电池称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