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售最具特色的千万像素家用数码相机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22:04 泡泡网

  1000万像素!这个标准在两三年前的家用DC上似乎还是可望而不可及,如今已经变成了现实。千万像素带来的最大益处是画面表现力的提升,特别是拍摄花卉、动物、儿童时,千万像素所带来的震撼效果和真实质感要远高于六、七百万像素。另外,高像素照片在裁切、曝光/色温调整时也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发挥创意的空间,经过了前几年DC的普及,掌握图片处理技术的用户越来越多,对像素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此,我们特意挑选了几款最有特色的千万像素型DC推荐给大家:)

最有乐趣的1000万:索尼N2(资料 评价 图片)

  Cyber-shot DSC-N2是当今性能最为强劲的轻薄型数码相机之一,也是索尼倾力打造新一代面向家庭用户的主力机型。Cyber-shot DSC-N2采用轻薄的金属机身,简洁而大气的外观设计,1/1.7英寸1010万有效像素“Super HAD”CCD影像传感器所带来的3,264×2,448高分辨率赋予影像无以伦比的丰富细节。

市售最具特色的千万像素家用数码相机导购
 
索尼N2

  DSC-N2的最高感光度达到ISO 1600,高感光度能提高快门速度,克服“手抖”引起的画面模糊,在弱光中拍摄高速运动物体时尤为有效。索尼新型影像处理器具备的“清晰原始降噪技术”能针对原始信号中的亮度和色度信号进行降噪,能够在ISO 1600的高感光度下仍然能有效保持持画面纯净。

  DSC-N2保留DSC-N1深受消费者赞赏的触摸式液晶屏,触摸屏不仅简化了机身结构,在拍摄时还能实现“触摸式灵巧对焦”,即手指触摸到哪里,焦点就对到那里。在查看相片时,用户可以用手指或随机赠送的触控笔在触摸屏上对相片进行任意“涂鸦”,留下拍摄或欣赏照片时的心情物语或表情符号。如果您对自己的绘画能力没有足够的信心,DSC-N2还内置了几十种活泼可爱的小图标,帮助您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

市售最具特色的千万像素家用数码相机导购    市售最具特色的千万像素家用数码相机导购
 
索尼N2

  更难得的是,体积轻薄的DSC-N2还有手动曝光功能,在手动模式(M档)下,DSC-N2提供了30-1/1000秒的快门速度选择范围,以及F2.8(广角端)-F16(长焦端)的光圈选择范围,DSC-N2的焦距范围为38-114mm(35mm等效),覆盖了从广角到中长焦的常用焦段,并支持6CM的最小微距对焦,不论是取景构图,还是控制曝光都提供了足够的空间,是用户学习摄影技术的得力助手。

评价: DSC-N2的功能全面,不仅外观精美,成像质量优异,还有颇受用户欢迎的“涂鸦”功能:由于N2使用触摸屏操作,用户可以用手指或触控笔在屏幕上涂改照片,可以题字、画画,也可以给照片中的人物添上一对小耳朵或一幅墨镜,过去要用PS做的修改现在可以直接在相机上完成。使用过一段时间N2之后,你会现自己的创意能力突飞猛进,能不断想出花样翻新的改图高招。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索尼-N2
·三星-NV10
·松下-LX2
·爱国者-V10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