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时尚卡片机 视觉冲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9: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 刘佳宁 实习生 周素娴

    “这么可爱的卡片机,一看到就有想拥有的冲动。”记者在电脑城看到消费者吴小姐时,她正在比较某一品牌不同型号的卡片数码相机,最后她选定了一款粉红色型号。电脑城销售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卖得最火的机型就是卡片数码相机,购买人群以30岁以下的白领为主,尤其是白领女性,她们一般都喜欢小巧精致的卡片机。

  相对普通机型,卡片DC旺销的市场表现可谓一枝独秀。记者在电脑城数码相机商铺看到,除了白领人士,很多家庭用户也喜欢选择卡片机。小巧可
爱,方便携带,功能齐全是他们一致的评价。市场表现良好,主流数码相机生产商当然也把不少注意力放在卡片机上。在今年的秋季新机发布会上,卡片机型达十多款,当之无愧地担任起销售重任。

  如今主流DC功能趋同化,要想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当然要有视觉冲击力。时尚的外观设计,小巧精致的机身,金属流行质感的外壳,超大屏幕的诱惑力,再加上全面丰富的功能,卡片DC一出现就给消费者不一般的视觉冲击。2004年以前,还是索尼的T1独行卡片机天下。不久,主流数码相机厂家纷纷跟上,卡片机设计层出不穷,以超轻超薄为标准卖点,一直走在数码相机时尚的最前线,把时尚和实用融合起来,就是卡片机红火的原因之一。

  今年,卡片机朝更时尚,更丰富功能的方向走着,700万像素,3.0英寸CCD成了当下卡片机的主流配置。而卡片机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它丰富多彩的颜色选择,粉红,冰蓝,银灰,酷紫……几乎每一款卡片机都有数种让人心动的颜色,它打破了数码相机纯黑或银白独占天下的局面。数码相机销售员李先生表示,现在数码相机的技术非常成熟,技术竞争有同质化趋向,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数值指标并不说明什么,反而外观形象,是最吸引他们的地方。卡片DC的优势就在于此,所以市场旺销的局面还会持续。时尚轻薄型数码相机正在朝更轻薄的机身、更高的像素、更大的变焦范围以及更高的感光度等方面发展。

索尼T系列

  索尼T系列一直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具有良好的市场表现力。设计时尚、做工精致、配置高端,功能丰富是用户对它们的评价,甚至有网友评论说,看到T50的艳红型号,就有想尖叫的感觉。有这么好的评价,T系列当然相对也是价格不菲。最新款式T50有效像素为720万像素,触摸式液晶屏3英寸,售价3150元。

  据索尼销售人员介绍,T系列最热的是T10,配置和T50相差不大,CCD为2.5英寸,售价2850元,DSC-T10具有“光学防抖”和高感光度设置相结合的“双重防抖”功能,还拥有丰富的人性化的2秒/10秒两种自拍模式功能。是现在T系列的主流型号。

富士Z系列

  富士Z系列拥有引以为豪的高感光超级CCDHR和富士镜头,简洁、平滑、小巧、时尚的机身设计,快捷的操控以及拍摄速度和实用的高ISO感光度设定,富士Z系列的市场表现不错。

  最新发布的Z3有偏女性化的外观设计。设计线条显得更加圆滑,时尚,颜色有多种选择,使得不少女性消费者在选购时都会考虑Z3。Z3采用了1/2.5"SuperCCDHR,500万像素,采用3倍光学变焦富士自家的富士龙镜头,属于比较常见的配置,现在售价1999元。

佳能IXUS系列

  今年到目前为止,佳能连续发布了6款时尚IXUS系列新产品:IXUS800IS、IXUS65,IXUS60,IXUSi7,IXUS850IS和IXUS900Ti。可见佳能在时尚超薄机型上的强大攻势。IXUS900像素达到1000万,IXUS850拥有28mm的广角镜头,IXUSi7则是色彩时尚产品,拥有8种不同机身颜色。要在佳能让人眼花缭乱的机型中挑出最喜欢的一款,真是难度不少。

  IXUSi7引来不少女性侧目,710万像素,高感光度和多种色彩选择,IXUSi7是当仁不让的卡片尚品,参考价2240元。

尼康S系列

  最近发布的尼康三款S系列轻便型数码相机加入了实用的VR防抖功能。S7配备了3英寸的大液晶屏,S8的性价比相当高,有VR减震功能,像素升级到710万、最高感光度提高到ISO1600。S10采用可旋转镜头,可以进行270度旋转,对于喜欢自拍的消费者来说,是最合适不过了。

  S9配置610万像素和2.5英寸CCD,属于标准型卡片机,因其出色的拍摄效果,获得用户相当高的评价。参考价2700元。

松下FX系列

  今年,松下把广角技术移植到FX系列机身上,推出FX01,过后几个月时间,松下公司又推出了该机型的更新型号:FX07。FX07是目前市面上带广角的小型数码相机中像素最高的一款,采用1/2.5英寸720万有效像素CCD,28mm广角莱卡镜头。对于喜欢摄影又追求时尚的爱好者,FX07值得考虑,参考价3000元。

理光R系列

  理光R系列最新品R5,拥有7.1倍的光学变焦镜头,在如今的便携式数码相机中可算是名列前茅了,缺点是R5的厚度控制不算很薄。

  R5背面采用与前面的银灰色有着强烈对比的黑色。前后色彩有了较强的对比。显得时尚而有质感。配有724万像素和2.5英寸,是一款主流卡片机,参考价2999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