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方兴东建立科技中国 要孵化网站系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5:04 赛迪网

  “吸引有知识的人,影响有影响的人”,方兴东说,“尽管中国IT网站,已经将资讯做到了极致。但我们对于科技中国这个网站,却比任何方向都有信心。”

  “科技中国”(www.techcn.com.cn)网站即将开通。据介绍,这是互联网实验室重点打造的孵化项目之一,不久将正式上线跟大家见面。此前,实验室第一个孵化项目“电影中国”上线仅三天即获得了百万量级的投资。

  方兴东对科技网站一直情有独钟。他说,“早期的博客中国就是希望成为中国高科技特色网站,也得到了很多朋友们的认可和欣赏。随着大众化、娱乐化成为趋势,博客中国的高科技特色逐渐稀释,至今很多业内朋友见面都还念念不忘。”于是,“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科技网站”的想法,一直浮现。“毕竟这是我们的老本行,也是我们最大的兴趣点。”

  IT网站,多如牛毛。杀入这个高手如云的领域,做一个科技中国,谈何容易?放眼中国互联网,综合门户有新浪科技、搜狐科技、网易科技、腾讯科技、tom科技等;垂直门户有天极、赛迪、CCW、硅谷动力等;产品网站有太平洋电脑、中关村在线、PCHOME等等,再加上新兴网站IT168、it世界网……,国内的IT网站,已经将新闻做到了极致。

  “要做好科技中国这个网站,肯定不能与当下的诸多IT网站去同质化竞争,”方兴东说,“我们一定要以创新取胜,要在网站的内容、形式和功能等方面大大创新;要在高度、深度、角度等方面,重新定义高科技网站的‘三度’空间”。记者发现,该网站有颇多亮点,比如在 “主题博客群”中,就发现了很多业界熟悉的面孔。

  据透露,科技中国的理念被业界精英和海内外的意见领袖所看好。该网站开通前期,已经吸引了林富元、李镇樟,中科院科学家倪光南、IT评论家姜奇平等名家加盟。方兴东说:“科技中国联接硅谷,扎根中国,汇聚业界顶级精英,激扬社会消费大众,它将成为中国自主创新浪潮的策源地和知识英雄的舆论舞台。”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无论是“电影中国”还是“科技中国”,网站名称里都带有中国两个字。对此,方兴东表示,他们将孵化一个以“中国”命名的网站系列,就像“博客中国”一样,每个网站都面向所有的中国人,乃至全球华人。这些网站将形成一个网站集群,形成互联网实验室的孵化品牌效应。(连天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