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柯达为徕卡数码旁轴相机M8提供传感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7:40 新浪科技

    在刚刚结束的2006年世界影像博览会(PhotoKina) 上,柯达公司为莱卡 M8 数码相机提供影像传感器,标志着柯达与莱卡相机公司已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新型柯达 KAF-10500 影像传感器是专为配备移轴微型镜头的 M8 数码相机所开发的,可有效减弱因画面四角严重的非垂直光线所导致的晕影效果(特别是在使用广角镜头时)。KAF-10500 的尺寸是 27 x 18 mm,并具有 6.8 微米像素大小以及双通道输出等突出特点。这是柯达继上次与莱卡在莱卡R 型数码模块上合作成功之后的又一次携手。

   

莱卡作为一家老牌的光学厂商,其相机和镜头都拥有着极好的口碑,而莱卡的M系列旁轴相机更是被全世界的摄影发烧友视为旁轴相机的圣地。莱卡M8 是使用莱卡取景器系统的第一款
数码相机
,它将莱卡M 系列相机延伸至数码领域。通过与莱卡的紧密合作,柯达设计并优化了新型影像传感器,以便满足莱卡摄影师们的苛刻要求。此款相机的发布足以让全世界莱卡迷们为之疯狂。

    具有超过 1000 万像素分辨率的 KAF-10500,继承了柯达利用铟氧化锡技术提供高性能成像设备的传统,具有低噪点、高感光度和宽动态范围的特点。利用 6.8 微米像素架构,传感器使用经过优化的微型镜头设计获得从中间到四角的最高均匀度,这对于具有宽入射角的 M 系列镜头来说特别重要。该传感器还带有防浮散保护,以避免在高光条件下出现影像受损。

    “我们很高兴能够通过为 M8 数码相机——莱卡M 系统的最新成员,提供传感器来扩大我们与莱卡的合作关系。”柯达影像传感器解决方案部门总经理 Chris McNiffe 表示,“柯达将继续与包括莱卡在内的众多相机厂商合作,提供业界领先的影像技术,以满足如今摄影者们日新月异的需要。我所说的摄影者包括从需要最高分辨率和性能的专业摄影师到需要像数码相机和可拍照手机那样的高级影像设备的普通消费者。”

    柯达致力于提供核心技术,以推动数码影像应用产品的高端技术开发。柯达作为影像传感器方面的行业先锋,一直没有停止过开发、生产和销售 CCD 和 CMOS 影像传感器,这些传感器被广泛应用于数码相机、医疗成像设备,甚至卫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