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2006数字出版年会专题 > 正文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10:53 新浪科技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成立于1980年3月,是中国印刷科技工作者、印刷工作者、印刷企事业及印刷相关单位自愿结合的专业性、非赢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受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和民政部的业务指导与监督管理。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是世界印刷和传播论坛的创始成员和理事单位,是亚洲印刷技术论坛的发起者,成功举办过第七届世界印刷大会和第四届亚洲印刷技术论坛年会,是海内外同业中知名的专业社团之一。

  中国印协密切联系印刷及其相关行业企业,广泛团结印刷科技工作者,传播新技术,普及新知识,开展科技理论研究工作,为促进印刷技术和印刷工业现代化服务。

  随着我国政治、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化,我国行业社会团体职能将进一步增强。为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中国印协将进一步明确定位、扩展职能、更好地为行业服务,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做好协调、服务、自律工作。

  中国印协设有学术委员会、教育科普委员会和企业管理专业委员会、电子及网络技术专业委员会、网印及制像分会、柔性版印刷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印刷》编辑委员会、《中国印刷年鉴》编辑委员会、特种印刷技术专业委员会、商业票据印刷分会、印刷史研究委员会。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印刷(技术)协会,是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的团体会员。目前有团体会员37个,单位会员4500多个,个人会员16000余人。协会设印刷技术教育基金;全国性印刷奖——毕升印刷奖,森泽信夫印刷奖,雅昌印刷教育奖,豹驰助困基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