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创维场景屏变液晶电视真能如此神奇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4:04 万维家电网

作者:万维家电网 jerry

    2006年9月18日,创维在北京高调举行创维“屏变”液晶电视上市新闻发布会,创维集团诸多高层专程来京参加此次活动,宣传声势可谓浩大。

  据创维集团数字研究院副院长李海鹰称:场景屏变是创维独有的技术。基于此项技术上的20多款“屏变”液晶电视,能有效解决观众(尤其是青少年)因长久观看电视节目而产生的近视、眼痛等眼疾问题。

  看了以上的介绍,小编不禁产生了疑问。创维大力宣传的“场景屏变”果真如此神奇吗?是真能有效解决此项世界难题,还是十一、中秋双节来临前的商业炒做呢?

  据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经理刘棠枝宣称:“国庆黄金周,我们渴望获取8个亿的销售收入”。

  带着这个疑问,小编经过一番百度,总算了解了个大概,摘录下来供各位参考。当人们在看电视时,眨眼的次数会在无形中减少,由每分钟20—25次,减少至5—10次,从而减少了眼内润滑剂——泪液的分泌;另外,电视屏幕是由小荧光点组成,眼睛必须不断地调整焦距,以保证视物清晰,电视屏幕的电磁波、放射线、刺眼的颜色等也会刺激眼睛,长期如此就容易引起眼睛干涩、疲劳、重影、视力模糊等毛病,严重的甚至会损伤角膜,还会引发青光眼。另据德国权威计算机杂志《Macwelt》最近一项调查显示,虽然

液晶电视比普通CRT电视的辐射小得多,但因为它的亮度过高,反而更容易使我们的眼睛变得疲倦,甚至可能导致头痛等症状。因此,观看电视时间过久会引发眼部等疾病成了电视业界的一个亟待解决而又难以解决的问题。

  真耶假耶?是也非也?创维“屏变”液晶是否真的如此神奇?小编将与广大网友及消费群体一同关注,并将一起揭开谜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