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牛哄哄:假货也配800防伪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1:33 IT168.com

  话说牛年马月的某一天,牛哄哄到马皮皮家作客。时值金秋九月开学之际,开学家长给孩子买新学期所需所用无可厚非,偏偏皮皮妞也来凑这个热闹,非要一家之副送她个礼物,以此来唤起她早已消逝的学习之心,全方位向持家有道的哄哄妞学习,继而晚间在电视机前认真学习所有电视节目,并以此脱离家务劳动诸如买菜做饭刷碗洗衣等生产劳动第一线。

  礼物按说也不贵,就是冰冰妹妹代言的松下相机,日货牛哄哄一家是讳莫如深,但
是对马家不具有效力,牛哄哄当然也不便多说什么。机器价格和马皮皮春节以来私自截留的家款数目相当,但问题是皮皮妞所要求的款项怎么和老马的私房钱数目如此吻合,马皮皮无奈的向牛哄哄吐了吐舌头,都说什么老马识途马到成功,但是他马皮皮在皮皮妞面前还是一样马失前蹄。皮皮妞好像卫生部规劝无德医生一样,对马皮皮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把赃款交出来买数相机就可即往不咎,不交出来按照马家刑法第N条贪污罪处理,除了不动宫刑,其他大刑皆可往老马身上招呼。

  马皮皮审时度势当机立断两者相较取其重,并不心甘情愿俯首贴耳卑躬屈膝的把私房钱如数上缴,但是陪同购物就实在勉为其难了,毕竟还要在家里陪客人。马皮皮随即向资深IT人士牛哄哄打听好相机和存储卡的价格,之后罗列清楚交给夫人。临出门还不忘交代一句,买到相机和配件后,当场拨打包装上的800电话,输入编码查询真伪。

  N个小时后皮皮妞风尘仆仆神采奕奕兴致勃勃的回到了家,刚进楼道口就吆喝开了,不就买个小玩意吗,没你马皮皮老娘一样玩的转,买的东西绝对货真价实。马皮皮看夫人如此高兴,连忙把机器拿出来要演示一下,可不知为何不能正常开机,好容易开机了却不能拍照,鼓弄了半天依然无效,还号称双重防抖呢,简直把人气得发抖。

  东西坏了不要紧,皮皮妞你开发票了吗?皮皮妞如实告知相机要保修自然开了,存储卡这个小玩意不开票能便宜几十元,我又打了800查了是真货就没开。但现在关键是要弄清到底是在哪出了问题,牛哄哄把相机拿检查了半天,还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松下相机水货行货都是日本原装,而且都有简体中文菜单,用以往的经验很难鉴别。还是拨打800电话查询一下吧,按照说明书上的800电话拨打过去,按照提示输入序列号,电脑女声提示此机器为正品。再看SD卡,装在读卡器上连接电脑,无法正常读取数据,不是假货就是质量有问题,也依然按照包装上的800电话进行真伪查询,同样提示是正品。这就怪了,都是正品啊,难道两样东西碰巧一起出问题都让咱赶上了。

  啊,不对,800电话查询应该是一次性的,如果皮皮妞你在购买时已经查询过机器和存储卡的序列号,现在就应该提示此序列号已被查询过,毕竟序列号是用银粉覆盖的,只有在客户购买后才能刮去涂层进行查询。牛哄哄当即上网查询了相机和存储卡公司官方网页公布的800电话,和包装盒上的电话比对简直驴唇不对马嘴。

  还是问问老牌奸商猪哼哼吧,不怕没好事就怕没好人,在正宗盗版儒商猪哼哼处马皮皮和牛哄哄得到了最为正确的答案。机器包装盒和存储卡包装盒上的800电话都是假的,这在中关村已经是公开的秘密,相机水货行货鱼龙混杂,存储卡真货假货难辨端详,于是一些大的经销商就自己注册800业务,然后也像模像样印刷编码标签贴在水货和假货的外包装上,之后把800电话设置为无论什么序列号,无论查询多少次,都提示为正品,目的就是为了把水货当行货卖,把假货当真货卖,顾客一般当场拨打800查询了真伪后,如同吃了颗定心丸,在几十元甚至几百元的差价面前,还是选择不开发票了事,最终出了问题只能哑巴吃黄连。网通对于公司和个人开通800业务来者不拒,只要公司公章个人身份证齐全,而且能按时交费保证自己赚得盆满钵满,客户开办800业务做什么用从不干涉,而缺德经销商开办800业务的费用也早从水货假货身上赚回来了。如此一来,800就不是联想、IBM等大公司的专利了,也不再是只有正规经销商才能使用的了,奸商如此下本处心积虑,还真是难得啊!

  之后在牛哄哄的帮助下,马皮皮又经多方查询,终于确定了如下事实:

  1 相机为水货;

  2 存储卡为假货;

  3 皮皮妞为真货,掌握自己每一分钱的动向;

  4 马皮皮要去退货,如果可能还要双倍索赔;

  5 马皮皮是惹祸,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市场管理员才退了相机,存储卡就只能砸在手里了;

  6 皮皮妞是不劳而获,虽然没能得到相机,但是把马皮皮小金库连锅端掉了;

  7 皮皮妞继而磨刀霍霍,如马皮皮再敢私自截留,就是宫刑也在所不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