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交友网站嫁接搜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8:41 每日经济新闻

  见惊雷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婚恋交友网站“嫁我网”与门户网站搜狐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进军婚恋交友市场。因为这项举措,“嫁我网”改变了IT业界关于WEB2.0与1.0水火不容的思维定势。

  嫁我网与搜狐合作的核心是共同建设一个新的交友频道。据各自公司发布的数据显
示,嫁我网本来有用户100多万人,搜狐则拥有1亿多用户,通过合作,嫁我网实现了用户基数的极具变大。而搜狐本身的交友产品,如激情公社、桃花岛、同城约会等,也可以由于引进2.0版业务而获得更大竞争力。嫁我网母公司深圳浩天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吴浩民表示:“这次的合作规模将达千万元级别,而这种合作所产生的价值将在未来一段时间显现。”

  据了解,嫁我网目前已获赛富亚洲投资基金首批1250万美元风险投资,目标是打造“婚恋领域的携程”,并计划在2007年实现IPO。嫁我网于2005年10月推向市场,在交友网站中属于较晚创立的,但其母公司是信义科技集团成员之一,具有雄厚的资源背景,集团的合作伙伴包括香港长江实业、加拿大北方电信、摩托罗拉、思科网络和香港志鸿科技等。

  为了在竞争中取胜,嫁我网特别强化了严肃的交友形象,催化大众对网络婚恋交友的认同。在吴浩民看来,目前交友网站很多,专业化是最终制胜的法宝,这也是该网站最终赢得搜狐信任的重要原因。吴浩民还认为,传统上认为WEB2.0要取代1.0的思维方式不可取,这会限制web2.0企业的发展。

  继多家风险基金在中国婚恋网站投下巨资之后,国外大型婚恋交友网站也开始通过收购本土网站,正式打入中国这个日益庞大的婚恋网站市场。业内人士认为,未来这一领域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