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专业概念要弄懂 热门洗衣机分类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20:50 万维家电网

无洗衣粉洗衣机


    超声波洗衣机利用超声波产生的空穴现象和振动作用。在超声波产生振动时,振动和气泡相遇在衣物上产生很强的水压,致使织物随之振动,从而使污渍与织物剥离达到清洁衣物的目的。超声波洗衣机结构简单、噪声小、价格低、洗净度低。
    臭氧洗衣机利用电极电解空气产生臭氧O3,由于臭氧易溶于水并且
有很强的氧化作用,将衣物中的污渍氧化从而达到清洁衣物的目的。臭氧洗衣机噪声小、结构简单、价格低、洗涤时有臭氧味。
    离子洗衣机利用电极将水或水中的盐电解产生负氧离子、氢氧根离子,通过离子水的高渗透性及离子独有的对污渍、灰尘的分解作用和吸附作用,实现衣物的清洁。噪声小、技术含量高、价格高。
    建议:目前,这三种无洗衣粉的洗衣机是对使用洗衣粉的洗衣机的一个补充,完全代替洗衣粉洗衣机还需进行长期的试验和技术上的突破。根据目前的检测结果来看,这三种洗衣机的洗涤效果还无法和使用洗衣粉洗衣机相比,有较大的差距,较适合于洗涤毛巾、内衣、睡衣等衣物。
    在选择无洗衣粉洗衣机时一定注意选择的是无洗衣粉洗衣机还是普通洗衣机中带有无洗衣粉程序,因为两者考核是不同的,后者指对该机的标准程序进行考核,不考核无洗衣粉程序。
    此外,消费者在选择商品时应学会保护自己,消费者的权利是消费者利益在法律上的体现,是国家对消费者进行保护的前提和基础。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无洗衣粉洗衣机时应牢记自己的权利,以便选购到自己满意的商品。    

    环保型洗衣机 


    目前的环保洗衣机是使用了一些环保材料或增加了一些环保措施,而这些措施也是各种各样的,因为,在这方面国家没有统一的标准,任凭制造厂按自己的理解去宣传。
    建议:在选择这类洗衣机时,消费者一定要在文字上确认洗衣机采用的是什么环保措施或材料,并应考虑这些措施是否适合自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