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学会悉心呵护让你的家电更“长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2:00 中国家电网

  目前,家电依然是中国家庭的耐用消费品。可是如何延长这些电器产品的使用寿命,还是一门非常讲究的学问。其实说难不难,只要在日常生活中细心呵护你心爱的家电,自然可以获得它们的使用回报。

  电饭锅

  电饭锅的电源插头不能接在台灯的分插座上。因为一般台灯的电线较细,载流量小,并且容易老化或遇热熔化,而电饭锅的功率较大,电流也大,会使电线发热,造成触电、起火等事故。

  不要用电饭锅煮太酸或太咸的食物。因为电饭锅内胆是铝制品,用它煮太酸太咸的食品会使内胆受到侵蚀而易损坏。另外,煮饭、炖肉时应有人看守,以防粥水外溢流入电器内,损坏电器元件。

  内锅在清洗后,一定要揩干外表的水后再放入电饭锅内。发热盘与内锅之间必须保持清洁,如果饭粒掉入将影响热效率甚至损坏发热盘。

  电饭锅要防止磕碰,其内胆受碰后易变形,内胆变形后底部与电热板就不能很好吻合,煮饭时受热不均,易煮出夹生饭来。所以,在使用时应轻拿轻放。

  饮水机

  饮水机的“二次污染”问题一直让消费者放心不下,所以在日常使用中更应注意。

  新机首次使用时必须先打开热水龙头,直到热水龙头出水后才能接通加热电源开关,以免损坏电热元件和热罐保温材料。饮水机不要放置在可燃物上,也不要放在卧室或易燃物附近,以防饮水机起火后蔓延扩大。

  用户长时间外出前,应关掉饮水机电源开关。还要注意缩短桶装水饮用周期,一般应控制在4天左右。水用完要及时拔掉电源插头。

  许多饮水机自身存在着“二次污染”的问题,即使完全合格的桶装水在饮水机上使用,细菌依然会进入饮水机内部,并在贮水箱及冷水管道内壁滋生繁殖,所以用户应经常对饮水机进行清洗、消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