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冰箱不要塞太满 最好留三分之一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1:59 万维家电网
    业内人士支招节电:冰箱不要塞得太满,最好留三分之一空间,减少开冰箱的次数和时间,及时除霜。

  对于不少根本不在家吃饭的白领上班族来说,大冰箱里仅冻了点饮料,却浪费了不少电。家住重庆市的张女士想了一个妙招,在冰箱的剩余空间内装上泡沫减少冰箱耗电。

    泡沫填充冰箱内

  “我们家的冰箱几乎就是个摆设了。”今年26岁的张女士称,她和老公平时极少在家吃饭。这样一来,家里买的大冰箱几乎闲置了,除了冷冻室里有一点雪糕、冰淇淋,冷藏室里的冷饮和冰冻西瓜,超过2/3的空间都是空的。张女士说,让冰箱这样空耗电,自己很是心痛,于是,她想到在冰箱中填充泡沫来省电。

  “如果内部空间小,

冰箱制冷降温就快,压缩机工作时间就会短一些。”张女士这样推测,于是,她在家中找出一些包装箱内的泡沫,塞进了冰箱内。“泡沫又不具备吸温性,这样肯定有效果。”张女士肯定地说。

    冰箱节电有技巧

  “在冰箱的剩余空间里塞上泡沫节电的方法是可行的。”随后,笔者就此咨询了电器有关专业销售人员。

  据介绍,如果要装泡沫,最好是从最下面的冷冻室开始,而且每层冷冻室里的泡沫不宜放得太多。为了达到最佳的省电效果,最好要留出三分之一的空间。

  同时,该销售人员特别提醒,切忌用泡沫将冰箱塞得太满,否则会影响到冰箱蒸发器的散热效果,反而起不到节电的效果。

  另外,将事先做好的冰块放在冷藏室内,同样可以减少冰箱压缩机的运转时间,达到省电的目的。据了解,夏天气温较高,要想达到延长冰箱寿命和省电的目的,还应注意减少冰箱的开门次数,冰箱每次开门时间的长短会直接影响耗电量,最好一次将食物取出或放入,如遇停电,也不要经常打开冰箱门,同时应特别注意冷冻室的霜层厚度,应及时除霜。冰箱内的食物也不宜过满过紧,以免影响冰箱内的冷气对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