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五年来头一回 微波炉价格上调5%至1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20:20 万维家电网

  微波炉给市场带了意外消息,一向走低的价格开始上扬,这也是微波炉零售价5年来首度上涨。近日,占据国内市场份额大头的格兰仕和美的宣布:本月起,两品牌部分机型的微波炉上调卖价,上调幅度为5%~12%。记者昨日在成都市场看到,目前格兰仕、美的的多款产品价格已上调。

  中高端产品还要涨

  中午时分,记者来到总府路附近一家家电卖场,在微波炉专柜,格兰仕、美的、松下等品牌的微波炉被摆放在显眼位置,各台微波炉上都贴出了卡通化的标价牌子。多位销售员告诉记者,格兰仕和美的多款微波炉已经涨价了,各款涨幅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如格兰仕一款产品从588元提到了668元,美的一款产品的价格提价70元。

  记者在另外几个卖场也得到了类似的调价信息!据卖场的销售员介绍,格兰仕、美的之外的多个品牌

微波炉产品也有调价打算。

  针对价格变化,记者昨日致电美的,该公司工作人员称,调价是全国统一进行的,是部分产品价格调整。格兰仕方面则不愿对调价作过多评说,不过该公司人士预测,中高端微波炉价格还将上调。

  格兰仕接受记者采访的人士分析,按价格分,400元以下的为低端产品,400元到800元为中端产品,800元以上为高端产品。该人士透露,目前格兰仕正在做产品调整,力推中高端产品,原材料成本一直增加,价格肯定还会有所上涨。

  原材料涨价是诱因

  据悉,2003年之前,微波炉生产厂家多达二三十家,经数轮竞争,生存下来的国产微波炉仅格兰仕、美的等几家,目前格兰仕和美的的微波炉产品占据了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

  熟知微波炉市场的人士分析,微波炉价格战已持续数年,价格一直走低,而从去年至今,包括钢材在内的多种原材料价格出现持续上涨,微波炉企业面临压力增长,价格上调是意料之中的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