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近两年夏季苏宁空调销售数据分析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1:20 万维家电网

  众所周知,当前我国面临着较为严峻的能源形势,提高能源效率对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目前我国已成为空调的生产大国,空调已日趋成为耗能大户,加强对空调产品的节能管理,推广高效节能空调势在必行。为配合国家的节能形势,作为能效标识授权机构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联合最早协助中国政府在能源工业、经济发展可持续性方面做长期规划的国际性组织——国际铜业协会以及苏宁电器,特组织举办此次“06'北京高效节能产品宣传推广季”活动。此次活动以北京苏宁电器为宣传平台,以能效标识为宣传重点,以高效节能空调为宣传主线,目的在于倡导节能理念,促进高效节能空调的销售。而作为全球最主要的推广和促进铜的使用的非赢利性国际组织——国际铜业协会也通过本次活动,与消费者共同感知铜对科技进步、生命健康和人类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意义。目前此次推广活动已经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北京苏宁电器的一组数据显示,此次推广活动成绩斐然。

  05年、06年5-7月北京苏宁空调销售情况:

销售年度

月份

销售总量

节能空调占比

备注

2005

5-7

16.5万套

12%

能效12级,不含变频空调

2006

5-7

28.4万套

35%

  我国已于2005年3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实施能效标识制度。实践证明,能效标识制度是一种强有效的节能管理措施。一方面,它能有效规范产品市场,在空调产品方面,能效标识制度的实施直接将原来市场上31.4%的高耗能产品淘汰出局。另一方面,它能帮助消费者方便的购买到更节能、省钱的产品。它科学、公正、简明的标示了空调产品的能效程度,引导消费者购买高效节能空调,进而规范产品市场,从而达到节约

能源的最终目的。能效标识的推广直接促进了高效节能产品的销售,对于高效节能空调的推广以能效标识为支点而展开。

  本次活动时间为:2006年5月-7月,在这个每年空调的销售旺季里希望能更有效的推广高效节能产品的销售。活动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方面,在北京苏宁家电的所有卖场上全面粘贴“教您选购节能空调”的宣传海报,这些海报通过通俗易懂、言简意赅的方式告诉消费者为什么要选购节能空调,如何辨别节能空调与普通空调,并且明确的为消费者算出经济账。使消费者在购买空调前能先吸收一些关于“节能空调”的知识,了解到选购节能空调的必要性及方法,从而引导消费者购买节能空调。另一方面,在节能空调推广季里,以苏宁电器为平台,开展了评比活动,分别评选出消费者最喜爱的节能空调品牌及优秀的节能空调销售能手,并分别给予奖励。此外,北京苏宁电器卖场还同时开展了面向消费者的奖励活动,即对购买节能空调的消费者给予一定奖励,如购买节能产品送电费等活动,以激励消费者购买高效节能空调。

  通过3个月的节能推广活动,特评选出消费者最喜爱的节能空调品牌——海尔空调,海尔不但在此次活动中销量名列前茅,在节能产品研发上也投入巨大。另外还评选出16名优秀空调销售人员,这些销售能手活动期间一个人销售节能空调高达二百多套。

  国际铜业协会及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推广节能产品任重而道远,但功在千秋,所以双方还将合作进行节能家电产品推广活动,希望能为缓解国家能源短缺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