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蓝调杯-首届北京高校80年代摄影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21:00 泡泡网
   北京的这个夏天似乎有点特别,没有人们想象中炎热,雨水比往日更加慷慨地来到人间。在这样“复古”的天气,三星蓝调NV系列数码相机为我们带来了一阵清凉的复古风。为了向世人展示80后一代人眼中的世界,三星光电子在北京这个古典与时尚融合得最完美的城市隆重举办“三星数码相机蓝调杯--首届北京高校80年代摄影比赛”。

大赛关注点1:参赛人群--生于八零年代的大学生们

蓝调杯-首届北京高校80年代摄影比赛

八零年代出生的大学生

    八零年代出生的大学生,与老一辈人相比,衣食无忧,充满浪漫的幻想。他们追求精神的富有和思想的自由,却又生长在物欲横流,急功近利的现实社会中。他们一起经历了社会的变迁和时代的发展。从葫芦娃到火隐忍者,从《让我们荡起双桨》到《快乐崇拜》,从小龙人到哈利波特……他们目睹了中国社会的贫富差距和韩寒、超女等在社会引起轩然大波的热点,也感受了世界格局的日新月异和局部地区的动荡不安。他们正致力于八零年代后的觉醒,徘徊传统与现代、主流于禁忌、集体与私己……最后他们将成为二十一世纪世界的主宰者。在矛盾的现实中,他们如何看待周围的世界?荆棘中是否还能寻找到那一丝依稀的阳光?

    在其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在两个时代的碰撞中扭曲自己,他们依旧保持着心境的平和,本着对艺术的执著追求,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身边的世界。这里有他们个性的视角,也有他们独特的思考。是一种纪念,对他们生活的时代的纪念;也是一种宣告,宣告他们不是缺失的一代!他们有他们存在的意义!

蓝调杯-首届北京高校80年代摄影比赛
 
八零年代出生的大学生

关注点2:大赛理念—传统精髓 创新视野

    蓝调,一个听起来新鲜又熟悉的词语,给这个北京16所高校与搜狐数码天下联合主办的摄影比赛带来了一丝幽雅的气息和创新的理念。复古而时尚,用这来描述此次摄影比赛的参赛对象们--生于80年代的大学生或者对80年代有特别感情的摄影爱好者再贴切不过了。同时,复古而时尚,这也更好地诠释了张扬而不跋扈,创新而不乏深度的比赛内涵。

蓝调杯-首届北京高校80年代摄影比赛
 
蓝调

    NV,NEW VISION&NEW VIEW的缩写表现了摄影比赛的主旨:新视角,新视野。复古,而不乏创新,在沿袭了传统的精髓后,迸发自己的视点,用创新来引领时尚,感染他人,引发思考。

    三星蓝调NV系列拥有专业相机的品质,也不乏对数码时代的理解,复古的外观设计成为了时尚的独特元素,用高度集成的现代技术融合了产品的高性能和便携性。相同的性格和追求,使得三星蓝调NV系列成为了80后一代摄影爱好者手中的利器。

关注点3:大赛规模--覆盖北京十六所高等学府

蓝调杯-首届北京高校80年代摄影比赛
 
大学校园

    本次活动主要开展于北京80年代人聚集的大学校园,其中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 、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大赛设有专业评委、众多奖项和丰厚的奖品。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在专业的摄影杂志上登载。

参赛照片内容:反映80年代人的精神世界、生活观点

    1.凡记录我们的生活,表达我们的观点,反映80年代生人精神世界的摄影作品均可参加。

    2.作品以创造审美价值为目的,题材、体裁、风格、流派均不限。

    3.鼓励探索新颖表现形式、采用独特视觉语言来进行表达的摄影作品,我们提倡个性摄影、自由摄影、快乐摄影。我们欢迎探索性、实验性作品参赛。

蓝调杯-首届北京高校80年代摄影比赛
 
参赛作品

大赛进行时:征稿中……

    在北京高校迎来满载希望的新生时,“80年代”的比赛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仿佛这个夏天还不够火热。活动已经开始全面征稿,在各个大学的校园里,随处可见宣传这次活动的社团的和学生会的同学们。或许是因为同是80人而关注,或许是被同学的热情所打动,但相信更多的同学是被摄影的快乐,以及用新视角观察生活的理念所打动。的确,这次摄影比赛的主题是前所未有的,提倡的摄影理念也将成为指引同学们的明灯。

    更加另人欣喜的是,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很多学校都已经收到了具有相当水平的摄影作品。恍若桃源的风景,发人深省的纪实,抑或是经电脑创作的意识照片,都让人惊叹于现在大学生的摄影水平,这些作品也把大赛的理念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

    看到这些源源不断的高水平作品,我们对这次大赛充满了信心,而接下来的巡展,也更加会让人充满期待。相信这将是一个展现自我、交流经验、结识摄友的绝佳机会,我们期待你的共同参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