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第九届中关村电脑节专题 > 正文

电脑节中国IT卖场创新峰会在京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3:5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电脑节中国IT卖场创新峰会在京举办
图为:海龙集团董事长鲁瑞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9月7号,第九届中关村电脑节第六届海龙论坛暨2006中国IT卖场创新峰会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创新 合作 共赢”,旨在通过嘉宾的深入交流,共同思考卖场创新与合作,从而促进市场发展,推动企业成长,带动商业共赢。来自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研究机构、全国各地优秀卖场、国内外知名厂商、渠道商以及媒体记者约250人汇聚一堂。

  本次论坛由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中国电子商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中关村电脑节组委会主办,中国电子商会市场专业委员会、中关村电子产品贸易商会、海龙集团、海龙电子城承办。国家信息产业部、北京市商务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海淀区政府等相关领导都应邀参加了论坛。来自全国各地50多家IT卖场的领导,厂商、渠道商、经销商代表、著名媒体代表等大约300人出席了会议。

  

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副司长、
中国电子
商会市场专业委员会主任王秉科先生在致辞中透漏:鉴于全国各地很多城市的IT卖场行业都推出了电脑节、科技节之类的活动,出现了良莠不齐的情况。为从整体上提升IT渠道、特别是卖场行业研究、建设的水平,决定将这类活动统一到中国电子商会决定名下。总体名称为“中国IT卖场创新峰会”,有需求、有组织能力的城市IT卖场,可以进行申办,可以结合各地政府推出的类似活动共同进行。今天,海龙论坛也作为“中国IT卖场创新峰会”的启动仪式。

  论坛分为上午主题演讲和下午嘉宾对话两个环节,由IT产业著名的企业――华旗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侯迅先生担任总主持人。上午八点半,嘉宾就陆续到了会议现场。台湾电子产业资深研究人士、台湾电子时报社长黄钦勇先生,对海峡两岸IT产业、对全球IT产业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首先发表了主题为《台商与大陆IT卖场的合作战略》的演讲。他指出:中国IT大卖场的发展正值颠峰,传统的IT大卖场面临着严峻的市场考验。如何透过网站、讯息的整合,创造联网优势,并提高制造原厂直接进入市场的意愿,已经成为大卖场的当务之急。黄社长希望透过两岸交流互动机会,让大陆IT卖场了解台湾产业及市场销售的生态,创造新的应用和环境,提升企业竞争力。

  北京海龙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姚从琪先生和计算机世界报社社长金羽中先生也都分别发表了主题为《创新和品牌是海龙发展的两部车轮》和《中国IT产业发展形势及渠道变革》的演讲。作为海龙集团当家人,姚总以海龙发展为例证,阐述了创新与品牌的互动效应。这些年,海龙一直引领着中关村卖场的创新,在2005年顺利完成市场升级改造,伴随着创新,海龙品牌也不断得以提升。姚总的演讲使在场嘉宾深受启发,现场掌声不断。金社长对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有着较为深刻的认识,一直致力于“IT产业的趋势发展”、“信息化建设的进程与用户IT应用”、“市场与渠道的渐进性变化”等理论的研究,他认为中国现在的IT产业处于调整与变革期,信息化是当今发展的大趋势,IT产业更应该借助信息化发展渠道。

  传统IT卖场缺乏基本的现代商业理念和技术,管理简单,规则、技术落后,严重制约了卖场的发展。作为北京海龙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关村电子产品贸易商会会长、北京中关村自主品牌创新发展协会会长鲁瑞清先生对此感触颇深。鲁总在论坛上的演讲内容是《中国传统IT卖场的商业革命》,他认为随着家电家电连锁企业的强劲挑战、产业和技术变化趋势引发渠道变革、业内龙头的引领以及多店经营者的搅动,传统IT卖场商业革命已迫在眉睫,只有进行商业革命,才能促使IT卖场行业得以长期、健康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