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方正科技成功跻身微软全球TOP20 OEM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5:18 新浪科技

  日前,国内知名IT厂商方正科技收到了一个来自微软的消息:从七月起,方正科技将被微软指定为其全球最顶级的20位合作伙伴之一,并将享受与全球顶尖IT巨头同等的权利,同时方正还被邀请于今年10月9至10日与其他TOP 20 Covered OEM一起,在美国西雅图与微软举行高层会谈。据了解,方正是除了联想外,另一个率先跻身TOP20的中国品牌。

  这次方正成为微软Top 20 Covered OEM是继今年4月与微软签订正版操作系统合同协议
后,双方在合作上的进一步升级,标志着未来微软将在中国投入更大的力度。同时可以预见,随着国际IT巨头与国内领导厂商合作的升级,未来的国内IT产业也将发生新一轮的整合和洗牌,同时令我们激动的是在方正科技等领导厂商的倡导与带领下,国内PC行业的正版化进程将逐步加速。

  方正微软两巨头实现全方位合作

  2006年对于IT业界来说是激动人心的一年。在硬件上,全球最大芯片巨头英特尔发布了划时代的酷睿2处理器,结束了辉煌的“奔腾时代”,进入了全新的“酷睿时代”。在软件上,微软新一代

操作系统vista也将在今年底推出。毫无疑问,在未来IT产业的激烈竞争中,为了获得更大的优势地位,各行业的领军厂商将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在加入微软全球TOP20合作伙伴后,方正微软双方将在新的合作背景下展开新的合作,这个新的合作将不仅仅停留在微软为方正提供软件上,还将在技术、市场等众多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首先,在产品和技术方面双方将加强合作。方正科技的所有产品都是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同时方正提供了硬件与软件结合的技术,如一键上网,一键应用等都是基于Windows系统,因为操作系统是整个PC系统中最核心的,也是最底层的软件,对系统的安全,乃至整机的研发创新至关重要,双方将通过在研发方面的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具创新,更实用的整体方案。同时,对于微软来说,因为方正与终端用户的关系更为紧密,微软也将从方正处获得市场的反馈信息,作为改进操作系统,或进行下一代操作系统的设计基础。可以说,方正科技与微软双方在技术创新领域的合作是非常紧密的。

  其次,市场方面,双方将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正版软件的应用。今年,方正曾多次掀起正版软件的应用狂潮,使用户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应用快感。方正加入微软TOP20后,方正以及方正的代理商将与微软公司和微软的合作伙伴持续加大对客户使用正版软件的引导力度,同时将进一步推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以提高用户的接受度。

  从双方的合作内容看,成为微软全球TOP20合作伙伴后,方正与微软在产品研发、设计以及市场等领域的合作已经不仅仅停留在买方和卖方的关系上,而是一种战略级别的合作,通过整合双方资源,方正将为用户提供价格更加低廉,功能更加强大的IT产品,使用户真正感受到正版软件的魅力。同时,站在我国整个IT行业的角度,方正跻身微软全球TOP20无论是对我国的PC市场,以及相关IT产业都有着更加深远的意义。

  用户、市场、社会三方责任于一身

  近一段时间,方正科技进行了一系列轰动业内的市场活动,从与英特尔同步推出基于酷睿2处理器的全线产品,到加入微软全球TOP20的合作伙伴,从这些事件背后,我们不难看出方正科技的雄心壮志——着眼于国内PC市场的良性发展,并以民族企业的身份肩负起社会的责任,从用户、市场、社会三个方面的协调出发,坚持将“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进行到底。

  方正科技一直关注着用户的体验价值,注重用户的应用体验,“以客户应用为导向”,努力为用户创造一个健康向上的产业环境。从客户的角度来看,使用未经授权的软件所带来的问题、存在的风险、带来的损失将远远大于购买正版软件的支出。用户投资购买正版软件,实际上是节省了今后的支出,从而使其投资收益得到保证。因此,方正科技积极提倡预装正版软件,努力提升公众对保护

知识产权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并致力于形成一个使用正版、爱用正版的良好产业环境。

  在理解了用户的使用需求后,方正科技利用自身的强大资源优势,为用户感受正版软件创造了机会。包括与微软共同建立了许多体验中心,让用户现场体验正版软件与盗版软件的区别;推出了多款预装Windows操作系统的产品,包括商用、家用电脑和笔记本产品;在全国7个城市建立了50家体验中心;针对全国100个城市重点行业用户举行研讨会;等等。使用户进一步认识使用正版软件的优越性,增强用户购买正版软件的意识,营造更有力的提倡正版、使用正版的良好社会氛围。

  另一方面,目前知识产品在中国用户心中的概念还不是非常清晰,尤其是软件业更是如此,今年国家将进一步加强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对盗版的打击将从道义上的谴责转化到法律、法规方面的约束和制裁。作为IT行业市场领导者,方正科技将主动承担起自身的责任,通过与上游厂商的合作,使用户真正感受到使用正版带来的完美的体验和完善的服务。

  在市场日趋成熟的今天,厂商已经不再是一个个独立经济体,而渐渐成为具有相同目标的群体,只有在一个良性、和谐的市场环境下,他们才能够通过竞争实现不断的发展。通过方正此次在正版化进程中努力,我们可以看到,在软件提供商、PC厂商和用户的多方支持、配合下,中国的市场将向着更加完善、更加规范的方向持续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