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蝶BOS争锋 饲料行业再显身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7:43 新浪科技

  近日,著名饲料生产专家江西双胞胎集团正式携手金蝶,运用金蝶K/3 BOS助力企业高速发展。

  江西双胞胎集团是一家集饲料研发、生产、销售与技术咨询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现有固定资产5亿多元,年产值20多亿元,具有120多万吨的饲料年生产能力。2005年被中国饲料工业协会评为“全国三十强饲料企业”,荣获江西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2005年,“双胞胎乳猪料”完成产品销售4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产销量在全国单个乳猪料品牌中名列全国第一。

  凭借其雄厚的技术力量,自1998年以来,双胞胎集团的产品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发展势头非常迅猛,一直在进行战略扩张。但是,2003年的SARS带来的打击却不可避免地波及了饲料生产行业。董事长鲍洪星表示:“企业要增强抗风险能力,不仅要追求数量,更要追求质量。对于一个企业/企业集团来讲,失败的根源主要不是来自于执行,而是来自于决策,决策的失误是最大的失误。”

  为了避免或抑制决策的随意性、主观臆断性,提高决策的准确性与高效率性,提供准确、及时、科学且多角度、多视角、多维度的决策分析数据,是双胞胎集团决策者和管理者面临的重要课题之一。

  在选型工作中,金蝶BOS平台吸引了双胞胎集团的目光。饲料行业的行业特性,决定了饲料生产企业的个性化需求繁多,在众多ERP供应商中,唯有金蝶BOS能够快速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同时,金蝶方面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对ERP的实施能力远远超过其他厂商。而除了对产品与技术的考量之外,双胞胎集团对ERP供应商的选择还有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ERP供应商的自身实力。目前,双胞胎集团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增长速度超过300%,因此,他们需要一个非常有实力的ERP供应商,与之共同成长。金蝶在ERP市场上的一贯出众表现,加上温氏、万科等成功的企业应用示范,坚定了双胞胎集团选择金蝶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深入调研,金蝶决定运用K/3BOS对双胞胎集团进行财务、

供应链、生产、HR、OA、移动商务的全面整合,建设一个规范管理、高效执行的协同办公平台。首先,借助基于金蝶K/3 OA提供的强大工作流平台,实现对企业现有办公流程的规范梳理,在计算机网络上高效流转,并能实时监控、跟踪,保证工作流程有效执行,实现不同部门、不同岗位人的有效协同。然后,利用金蝶HR建设一个能知人善任的集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提升双胞胎集团的人力资源管理分析能力,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并提升HR服务品质。同时,利用金蝶财务管理系统构建统一的财务管理平台,实现数据信息的共享,为双胞胎集团今后管理信息系统的整体集成打好基础。供应链、生产管理系统则实现了财务、物流、生产的一体化,真正做到了信息的集中、全面、准确、及时。

  日前,双胞胎集团金蝶k/3项目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实施工作。此次双胞胎集团与金蝶的合作,对于规范饲料行业

信息化进程,树立饲料行业高速发展的典型,推动行业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