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想象之美——三星YP-Z5F MP3试用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7:07 新浪科技

  现在的MP3产品就像超级市场的商品那样琳琅满目,千姿百态!不过能够从中脱颖而出的却并不多见,而今,在时尚科技领域占据重要领先地位的三星品牌新近突破性的推出一款大容量轻薄MP3-三星YP-Z5F,却在众多的MP3中象一颗璀璨剔透的钻石,闪耀着它晶莹的光芒,诠释着轻薄MP3的时尚科技概念,超出人们的想象!

  试用后,我的感触多多!下面是这款YP-Z5F MP3的试用报告。

  外观感受:

  将YP-Z5F拿在手中,眼前不禁一亮,首先是这款MP3不仅继承了三星一贯的高贵气质,素雅、纤巧的造型也给人一种清馨的气息。黑色的修长身段,银色边框则令机身整体更显精致,就好像穿着黑色晚礼服的少女。这款三星YP-Z5F MP3拥有同类产品中最大的1.8英寸TFT-LCD

液晶显示屏,支持256,000色技术,显示效果极为清晰、明快,并具有多行信息显示功能。支持长文件名,在曲目播放的时候会有很自然的滚动显示出现,非常诱人。

  三星的YP-Z5F的体积并不大42.2(W)*89.8(H)*11.4(D)mm,装上锂电池的重量仅为56g,主机部分使用纯黑色铝质全金属设计,机身四周的侧面则采用银色镀铬镁铝合金材质,硬朗的长方体四角采用了弧线处理,使得整体外观显得简约、典雅,优秀的做工体现了三星MP3的一贯风格,非常精细。搭配YP-Z5F独有的点击式按键和触摸式导航按钮显得更轻松便捷,银白色yepp

商标十分醒目。整体面板没有太多浮夸设计,在目前众多造型绚丽的MP3随身听中,YP-Z5F给人一种清馨自然的感觉。

  三星YP-Z5F的屏幕为1.8英寸的TFT-LCD彩色显示屏,超大的屏幕,配合256,000色技术,颜色绚丽更宽广,给人一种独特的视觉感受。MP3播放界面能显示多行信息,最下面一行可以显示歌曲名称,上面显示时间、演唱者等信息。YP-Z5F有多种循环方式和EQ模式可供选择,根据用户自己的需要进行调整。MP3文件采用目录式管理,方便用户选择。FM模式下可以存储20电台,支持立体声播放。YP-Z5F的功能丰富,可调整的参数也比较多,即使在欣赏JPG图片时也可以通过放大功能,将图片的细节表现得淋漓尽致。

  超大屏幕带来的另一个好处是,字体很大并且图标样式丰富。YP-Z5F的菜单操作相对比较简单,配合大图标更是浅显易懂,MENU采用透明图标,简单易懂,也可以将自己喜欢的照片或图片编辑成适合播放的大小,放到MP3内,用来自定义背景界面。

  无论一款MP3做得多么好,时间久了也经不起折磨。不过,使用三星的YP-Z5F就不用担心,YP-Z5F使用了全金属铝制外壳,所以无论在质感上,还是使用的过程中,金属外壳都比塑料外壳来得更有质感,而且更为坚固和耐用。这款MP3无论从外观还是到功能、音质,都可以称得上是成功之作。

  性能感受:

  早期MP3的一大欠缺是内存太小,存储不了太多MP3文件。经常担心它的内存能否满足我的愉悦心情,现在YP-Z5F拥有1G的内存,并且有三种容量可以选择,1G起步,还有2G和4G可供选择。最多可存储1000多首歌曲(4G = 4*1024M,一般一首MP3大约4M),足够欣赏了,更令人欣喜的是YP-Z5F内置一个820mAh锂电池,一次充电2.5小时,竟然可以连续播放音乐长达39小时,令我欣赏音乐更无限。(试用期间实测,一次充电2小时,从6月18号开始到现在总共使用了25个小时,可能是经常操作背光灯常亮比较耗电的缘故吧!)

  耳机接口和MIC(麦克风)接口在YP-Z5F的顶部,这样的人性化友好界面设计正好符合人们佩戴使用习惯。HOLD键防止使用时的误碰触,影响MP3正常使用。音量控制键在机身右侧,操作起来很方便。耳机采用目前常用的3.5mm插孔;输出功率20mW(最大音量时左右各频道:5mW);输出电阻16Ω;频率范围20Hz~20KHz;信号对噪音比率50dB;FM失真率1%。功能丰富是三星MP3的一大特点,YP-Z5F除了支持现今流行的MP3与WMA的音乐格式之外,它还支持最新的OGG等音频文件格式和JEPG格式的图片,可预览图片、放大缩小图片、或进行图片幻灯片播放。它支持USB2.0高速下载,这样1G的内存空间就可以更迅速的容纳更多的歌曲。而主流的FM 调频收音及录音功能更是一应俱全。FM频率范围为87.5-108.0 MHz,支持自动搜索电台,方便保存,在路上听多了MP3换换FM听也是不错。

  录音已经成为中高档MP3的基本配置,YP-Z5F即可支持MIC录音功能,让你随时抓住生活中每一份重要信息。

  三星YP-Z5F的控制按键主要集中在前面板下侧,独有的黑色点击式按键和触摸式导航按钮设计得简单而又大方得体,采用触摸板操作方式,手指放在触摸板上轻触或轻按来选择您需要的文件或功能就可以完成对MP3的各种基本操作。外环左右两面的曲目移动/快速搜索按键操作比较简单,返回键/电源&播放停止键分别在外环上下两侧。用指尖轻点内环的上下触摸式导航按钮可以控制菜单的上下移动,轻按中间的触摸屏来选择,左右触摸式导航按钮在图片模式下可以左右移动选择图片。每个按键的手感都非常好,极为灵敏,舒适易用!

  底部的空间也没有浪费,是YP-Z5F的RESET键和电源/USB接口。RESET键为内藏式,可以将系统复位成初始状态。YP-Z5F与PC机的接口采用当今速度最快的USB 2.0接口,针对速度测试我准备了一个550MB的zip文件,YP-Z5F实际拷贝时间为2分05秒,使用USB2.0接口的YP-Z5F,在传输速度方面相当快,实际平均速度达到4.4MB/s。

  再说说音质,支持三星独有的DNSe超凡纯美音效的YP-Z5F的声音表现超乎想象。音色体验后的效果令我欣喜若狂,三星YP-Z5F简直就是一个音乐宝盒!作为三星首款大容量轻薄MP3,而三星全球最大的MP3制造商这一背景,更为YP-Z5F MP3平添了不少筹码——除了简单普通的随机播放、循环播放等选择外,用户还可以自行编辑播放列表,通过

播放器中的艺术家、专辑、曲风的设置自由选择您所喜欢的音乐,并将他们设置在一个播放列表中。在音效的控制方面,YP-Z5F提供了3D音场的设定,通过三星配置的耳机播放感受,美妙绝伦,高音处无爆音,低音处清晰,乐曲层次分明,铿锵有力,穿透力强,真正的3D立体环绕!通过3D Studio、3D Stage、3D Club等不同音效,感受到宛如在录音棚、音乐会、俱乐部演唱Show般的生动的音质表现。感觉除了声音效果不错外,音场效果也很出色,每种EQ的感觉差异很明显,喜欢用MP3欣赏音乐的朋友绝对不会失望。呵呵,当自己中意的歌曲缓缓流出时,那份从容,不言而喻!

  整体而言,这款出自MP3名门三星的YP-Z5F代表了目前MP3的最高水准。YP-Z5F的外观清秀、简洁大方,搭配1.8英寸256,000色TFT-LCD屏幕更衬托出高贵气质,独有的DNSe三维立体音响技术创造出身临其境般的音质效果,YP-Z5F特有的触摸式导航控制板使用起来应心得手,超大LCD屏幕可以浏览JPG图片,并且具有外部录音功能,是新一代全能型MP3随身听。三星YP-Z5F出众的造型,优美的音质,能够带给你超乎想象的美妙享受!

想象之美——三星YP-Z5FMP3试用感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