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磊客大赛正式启动 草根胡戈比拼创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6:01 新浪科技

  由磊客中国和八亿时空联合举办的主题为“做V爽磊客!赢V常装备!”的磊客大赛于7月28日正式全面启动。此次磊客大赛面向全国网友征集原创视频作品进行评选,旨在推动网络原创文化的繁荣。通过八亿时空全国各专卖店现场直接报名和在此次大赛的官方网站(bayi.rox.com.cn)上直接报名参赛的选手们,将进行一场为期两个月的创意和才华的大比拼,获胜者除了有机会赢取最终大奖外,还将成为新一代的“胡戈”。

  此次磊客大赛分为

预选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从即日起到8月20日为预选赛,参加预选赛的门槛非常低,参赛者只需要利用磊客网现有的数以百万计的视频素材和一个叫“磊吧”的网页制作工具制作出一个网页即可,预选赛最终将根据参赛者制作的“磊吧”的总积分选出排名前50名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阶段参赛人员需组队参加,每队可设置经纪人、导演、编剧、演员、亲友团五种角色,队伍成员允许身兼数职,每队按照主办方的命题进行原创视频制作,在第二阶段的决赛评比中,除了评委打分将对选手的名次有影响外,网络投票、短信投票、亲友团人气等多项指标也将共同决定选手的最终排名,也就是说,磊客大赛将综合各项比分进行评选,这就大大增加了比赛的激烈性和不可预知性,从而提升了比赛的可看性。

  除了比赛规则独树一帜、先声夺人外,此次大赛的奖品也可令人咂舌,其对于参与者的普遍奖励更是难得一见。一、二等奖获得者不仅可以获得八亿时空最新款的“形影·像依”

笔记本电脑一台,还可以成为磊客中国和八亿时空的荣誉员工,参与者也将有超过一万个的获奖机会赢得各种丰厚礼品,除此之外,大赛还设置了晋级奖和意外惊喜奖等多重奖项。面临如此慷慨的奖项设置,大赛举办方磊客中国网的负责人表示,这是为了鼓励网友多多支持原创文化。代表草根文化的网络原创作品,其数量和质量都将成为草根文化繁荣的标志,而注重草根文化、注重原创的精神也是磊客网一贯倡导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除了注重作品的原创性外,还在决赛阶段特别提出了需组队参加的独特活动规则,磊客中国网的负责人表示这将有利于选拔专业型人才,而人才的专业化也将是草根文化的发展方向。本次比赛不仅要挖掘出创意独特、拍摄巧妙的原创精品,更将挖掘具有影视制作和表演才华的新人,打造新一代的“胡戈”和“后舍男生”。由此即可看出此次磊客大赛对于草根文化的重视以及对其发展方向的把握。

  据了解,这次大赛将由知名专家以及知名网络红人组成评审团,多家权威媒体进行全程报道,将于9月30日决出最后的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