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品牌长征路:FOUNDER笔记本与于娜的十城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4:30 新浪科技

  日前,方正科技主办的“寻找于娜姐妹花,引领双核新时尚”活动在最后一站——上海落下帷幕,至此,十城寻“她”之旅的现场活动阶段已圆满结束。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方正科技相关领导协同微软、英特尔高层,与FOUNDER笔记本时尚代言人于娜一起走遍了北京、成都、沈阳、杭州、广州、济南、西安、南京、郑州、上海共十个城市,以现场与网络同步推行的大型路演暨签售活动引起了全国各地的关注,并以现场展示、促销优惠等形式大力推广FOUNDER双核笔记本,使用户对方正科技的品牌形象产生亲切感,对方正科技的笔记本产品
系列也更为熟悉,在全国范围内获得了良好反响。

  亲近十城用户:国内品牌深入人心

  十城寻“她”活动每抵达一个城市,即在当地引爆了一阵热浪:5月27日杭州站的比赛获得了媒体广泛关注;6月17日,西安42.9度的高温并没有使当地的消费者却步,近200名观众使得现场气氛和天气一样火爆;6月24日正值南京梅雨季节,前来购机的消费者与“于娜粉丝团”撑着伞在大雨中排起了长队……吸引众多消费者前来的不只是于娜这位影视红星,还有精彩纷呈的现场才艺比赛,以及与著名IT厂商高层人士亲密接触的机会。

  自签约于娜作为FOUNDER笔记本时尚代言人以来,方正科技不仅希望借于娜的时尚形象展示FOUNDER笔记本的气质,更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开展了一系列的市场活动。十城寻“她”之旅的目标是甄选外形酷似于娜,又具备出众才艺的时尚女孩,参赛者需要在Mininote、S200、T370N、A610N、R350五款各具特色的笔记本中选择其一,以歌曲、舞蹈、舞台剧或走秀等才艺形式诠释这款笔记本的个性特点。这种比赛形式为参赛者留下了自由的创意空间,满足了年轻群体表达自己想法的愿望,在大学生群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在沈阳、成都等城市,来自多所高校的女大学生们精心编排了民族舞蹈、双人合唱等参赛节目,恰到好处地突现了FOUNDER笔记本的优势。

  在这次十城活动中,方正科技的收获是多方面的:既提升了FOUNDER笔记本的品牌影响力,又让参赛者及用户对方正科技主推的笔记本产品更为熟悉,而参赛者们又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向现场消费者推荐了FOUNDER笔记本,为每一位观看比赛的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协办此次活动的渠道商认为,这次活动对于渠道商、方正科技和消费者三方来说,是一场不可多得的交流互动机会,既使厂商感受到了用户对笔记本的认知和期待,同时也在消费者心中植入了FOUNDER笔记本的品牌形象。

  引领双核时尚:全线产品销量火爆

  “寻找于娜姐妹花”本身隐喻着由单核向双核的转变,在这次活动中,方正科技与英特尔合力推广双核笔记本,同时也带动了FOUNDER笔记本乃至方正科技全线产品的销量。在每站比赛后举办的签名售机活动中,持签售卡购买笔记本的消费者可获得近千元的促销礼品,购买双核笔记本的用户更可额外获赠印有于娜签名照片的纪念品。在才艺表演、签售活动的推动下,方正科技产品销量大幅增加,几乎每个活动城市当日销量都比平常翻了一番,以南京站为例,仅双休日两天产品销量就达到234台,笔记本销量119台,其中双核笔记本的销售比例达到了50%。

  在活动前期,国内首款UMPC产品7英寸宽屏笔记本Mininote,国内首款Napa笔记本T370N、“PK天王”R350等活动主推的五款机型取得了良好的销售势头;随后,方正科技又连续发布五款双核笔记本,使“热销军团”再次壮大。这五款笔记本分别是:具备独立显卡与独立显存,显示性能出众的14英寸宽屏T630N,专门为高性能图形要求的商务人士开发的专用笔记本双核独显15英寸宽屏T550N,针对女性消费群体、商务人士及行业用户推出的12英寸轻薄双核笔记本S280N,国内首款人脸识别双核笔记本S620N,以及最具普及意义的6699元双核笔记本R610N。它们与T370N一起构成了FOUNDER笔记本的“双核阵营”,不仅覆盖高、中、低档价位,更囊括各类型消费群体的需求,使双核笔记本真正来到用户身边。

  如果说强化品牌形象是十城活动的长期效应,活动期间6万台笔记本的销量则是这次活动的直接收获,激励着方正科技向下一个目标努力迈进。

  创新营销手段:线上线下全程互动

  方正科技一直秉持“持续创新”理念,而创新不仅仅体现在层出不穷的新产品上,也贯穿于各类营销活动的始终。在向消费者推广“双核”理念方面,方正科技没有像其它厂商那样,仅仅以一对双胞胎的形象来描述“双核”,方正将“双核”理念与FOUNDER笔记本时尚代言人于娜的形象巧妙融合,以“寻找于娜姐妹花”这种活动形式,形象、生动地演绎“双核”概念,将FOUNDER双核笔记本的时尚形象传递给消费者。

  此外,方正科技还别出心裁地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营销模式,与现有用户及潜在用户进行全程互动。与搜狐网的全程合作即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参赛选手争夺现场赛资格的首轮决选即通过网友投票的方式进行,每一站比赛的现场照片及最新动态也都在同一主页上进行实时更新,在现场赛结束后,总冠军将从十个分赛场的冠军中诞生,而这一最终PK赛也将在网络上举行。现场赛与网络的紧密结合使这次活动受到了更广泛的关注,对于熟悉网络生活的笔记本使用者来说也有着很强的吸引力,自由、互动的形式让用户感受到了方正科技的时尚风潮,并自然而然的融入其中。

  身为FOUNDER笔记本时尚代言人的于娜则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为

双子座的她找到了志趣相投的好姐妹,也让她对笔记本产品更加熟知。在IT品牌代言人普遍对产品缺乏了解的情况下,像于娜这样能够充分融入市场活动的代言人堪称难得,她与FOUNDER笔记本在未来的配合将更为默契。

  十城寻“她”之旅是方正科技2006“笔记本年”里的众多市场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方正科技获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并在销量上节节攀升。年初以来,方正科技一系列的动作均显示出推广笔记本品牌的决心,技术领先、外观精美的FOUNDER笔记本产品亦频频获得业界及消费者的肯定。走完这条“品牌长征路”之后,FOUNDER笔记本已树立起了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也使自身实力进一步增长,我们可以共同期盼FOUNDER品牌辉煌的未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