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带什么笔记本电脑去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9:09 新浪科技

  随着技术的发展,笔记本的价格变得比从前平易近人了许多,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学生的目光。如今学生购买笔记本电脑的用途尽管多种多样,但从学生的实际应用角度出发,对学生笔记本的需求主要来自这样几个方面:性能强大,适合娱乐,售后服务有保障。

  毕竟作为经济未独立的学生群体,笔记本的购买应该把握好尺度以免偏颇,我们下面将列出目前普遍存在的几个误区,的用户推荐几款机型,以求能够帮助学子在选购的时候能
够少走弯路。

  抽丝剥茧 走出选购误区!

  误区一:有钱就买贵的

  从中国民间流传已久的“便宜没好货”、“一分钱一分货”到“一次性到位”这类民间流传的“选购经”,无不在印证着这话的由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并没有错。但是对于大学生来说,却不应被这句话左右。在这个问题上更因理性,看看是否值得如此开销,不要因为“虚荣心”盲目的追求攀比。应该把钱花在点子上,不应该盲目高攀。看看自己购买笔记本到底用来做什么,购买高性价比的

笔记本电脑

  消费贴示:“只买对的不买贵的”目前在市场华硕、联想、宏基、HP、IBM等都推出了在4999价位区间的机型,性价比相对较高,可以作为学生族的首选价格范围。

  误区二:进口品牌一定比国产品牌好

  一谈到进口与国产的问题就有些让我们底气不足,可能是多年以来国货给国人留下过或多或少的负面影响。加之某些领域确实有国货不如进口产品的影响,迁移而来势必会影响到笔记本的消费者产生关联想像。

  但是在IT领域尤其是笔记本领域确是一个例外,诸多大品牌的代工厂商均为国内厂家,加上中国台湾强大的板卡研发实力保证,可以说国产笔记本接近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越了进口笔记本。 因而,学生在购买笔记本的时候不要将国产笔记本全然否定,这是不必要的。

  消费贴示:国外品牌的笔记本电脑,价格一般都比较昂贵,像华硕、联想、宏基等性价比不错的国产品牌可以在选购时考虑。

  误区三:集成显卡没法玩游戏

  就目前来说,很多学生玩家担心集成显卡效能低下玩不了游戏,其实又是一种误解。目前,SIS等显示芯片,均能够支持Direct X 9。在3D测试软件的评测分数,基本可以与主流显卡性能相当,因此玩一般的3D游戏是没有问题的。除了要求高性能显卡外,硬盘容量也不可忽视的,目前的游戏动辄以GB算,因此至少要有60G的硬盘才够用。最后还必须注意的就是屏幕和音响效果,玩游戏对屏幕表现能力的要求其实比播放DVD还要高,应该尽可能选择15寸左右屏幕的机型。

  消费贴示:经常玩3D游戏的超级发烧友建议选择独立显卡128M以上显存的机器。不过有了这样的笔记本上课的时候一定要禁得住诱惑才行。

  误区四:轻薄才够时尚

  笔记本之所以是笔记本,其最大的特定就是便携性。可是在笔记本越来越轻的同时,却以损失良好的散热和丰富的接口为代价的,所以要不是每天都要抱着本本走很远的路,还是建议大家在选择轻薄笔记本的同时考虑一下牺牲掉这么多东西是否值得。

  消费贴示:在美丽的外表下面常常都蕴藏着“危险“

  4999 能买到什么本?

  在了解了消费观念的误区以后。就让笔者带着大家真正走入市场来看看。到底现在市场如何,学生的定位分别与哪类机型对应。所以很有必要带大家走进市场,让大家在典型机型中看出一些端倪,并以此为参照,为自己定位一款合适的笔记本电脑。

  这里为了照顾大多数学生群体价格段的需求,在以下的文章中,我们将以市场4999元价位区间标准来进行机型的介绍与导购,而不以用途作为考量。

  1、华硕 A9T A9517CT-DR 高配优服 智者之选

  华硕 A9T A9517CT-DR采用Intel Celeron M 390(1.7GHz),SIS M661MX+SIS 964L芯片组,256MB DDR 333内存,60GB硬盘,COMBO光驱,采用了15寸XGA

液晶。在网络方面,这款本本内建百兆网卡,V.92 56Kbps调制解调模块。

  A9T A9517CT-DR是由华硕中国团队进行设计的首款笔记本,而且配置部分都是按照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定制的,所以保证了高性价比的基础上,提供更好的配置。A9517CT-DR采用的赛扬M 390处理器,频率高达1.7GHz,和一般的环境下,其整数处理能力甚至和奔腾处理器相当,可见其出色的性能。另外就是A9T配置的60GB大容量硬盘,在目前其他同价位本都提供40GB硬盘的情况下,60GB更加适合如今宽带普及的多媒体娱乐需求。而且这款A9T也是唯一一款提供两年质保服务的4999产品。

  2、联想旭日125C 内外兼修 中庸之选

  联想旭日125C采用Intel Celeron M380(1.6GHz)处理器,256MB内存,40GB硬盘,COMBO光驱,英特尔910GML芯片组,集成Intel GMA900显示芯片,14.1寸XGA液晶屏。接口比较齐全,4个USB2.0、PCMCIA、VGA、RJ11、RJ45等端口,以及MMC/SD/MS三合一读卡器。

  联想这款本配置比较均衡,接口也比较齐全,但是最大的缺点就是没有任何亮点,基本上配置仅能保证日常工作而已。不过现在市场购买的消费者还是挺多的,看重的大多数是联想的牌子,不过现在随着联想向高端市场逐渐侧重,这样的低价本也就越来越少了。

  3、惠普M2275TU 音效之王 听者之选

  惠普M2275TU采用了赛扬M 380(主频1.6GHz)处理器,INTEL 915GM芯片组,256M内存,40G硬盘,内置COMBO光驱,集成Intel GMA900显示芯片,搭配15寸带有BrightView高亮显示技术的显示屏,配备Altec Lansing的扬声器,内建了百兆网卡和V92 56K调制解调模块,出于节省成本考虑,M2275TU没有预装Windows

操作系统,也并没有带无线网卡的。

  惠普这款本最大的优点就是采用了配备Altec Lansing的扬声器,音效在同类型中首屈一指,但是在处理器方面,频率偏低,导致性能方面无法有突出表现。虽然屏幕是高亮屏,但是由于成本的限制,所以惠普这款本重量很沉,工艺也没有达到惠普的一贯标准。

  4、宏基Aspire 3634NWLC 宽屏世界 视者之选

  宏基Aspire 3634NWLC采用Intel Celeron M 380(1.6G),256MB DDR 内存,40GB硬盘,集成SIS显示芯片,COMBO光驱,采用了15.4寸WXGA宽屏镜面液晶。在网络方面,这款本本内建百兆网卡,V.92 56Kbps调制解调模块,没有802.11b/g无线网络模块。

  宏基这款产品,在内存以及硬盘方面还是限制了系统整体性能,而且宏基的样子都差不多,并没有什么突出的地方。而且其处理器由于采用了Yonah核心的赛扬,所以其性能还是不错的,不过和CM390相比,还是有些微小差距,而且在材质方面,宏基此机就略现粗糙。

  总结

  经过上面的分析,相信正在考虑购买笔记本电脑的朋友应该寻到属于自己的答案了吧!本文不能作为选购笔记本的说明书,旨在指导大学生购买笔记本。所以,在本文结束的时候,我们希望那些打算购买笔记本的学子们,能够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摆正观念、把握细节,并购得自己的得力助手。

  附4999主流笔记本参数表

  型号Cpu硬盘内存屏幕尺寸保修价格

  华硕A9T A9517CT-DRIntel CeleronM390(1.7GHz)60G 256M DDR333 15 2年4999

  惠普M2275TU  赛扬M 380(1.6GHz) 40G 256DDR 15 1年 4999

  联想旭日125CIntel Celeron M380(1.6GHz) 40G 256DDR 14.1 1年 4999

  宏碁 Aspire 3634NWLCIntel Celeron M 380(1.6G) 40G 256DDR 15.4 1年 499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