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与世界同步电脑捐赠工程在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6:06 新浪科技

  日前,由爱代购网发起并携手中华慈善总会联合打造的“与世界同步”电脑捐赠工程在京启动。中华慈善总会苏庆玉副会长、中华慈善总会董华伟秘书长、与世界同步电脑捐赠项目办公室主任麻贵林、爱代购网CEO彭志强、爱代购网COO刘燕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据悉,作为“与世界同步”计划的发起人和惟一的官方支持网站,爱代购网(www.idaigou.com)与中华慈善总会双方联合成立了“与世界同步电脑捐赠项目办公室”,计划在5年内募集10万台有品质保障的二手电脑,使1万所贫困学校学生能够接受“与世界同步”的教育。

  在会上,中华慈善总苏庆玉副会长指出,随着

中国经济的发展,慈善事业也越来越得到大家的关注和认知,在对贫困群体的捐赠中,从长期发展的角度来看,志学助教将是对贫困改善的根本解决之道。为帮助贫困地区的学生能学到先进的文化知识,能够与世界同步。中华慈善总会与爱代购网联合倡导社会的二手电脑再利用来支持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搭建网上捐赠平台,利用互联网信息传递的优势,迅速使大量的二手电脑物尽其用;希望全社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捐赠二手电脑,把爱心投入到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中去。

  相关专家认为,国内IT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很快,很多产品过早的闲置和抛弃,二手电脑的再利用程度非常低;这些社会上大量闲置但通过“e品通电脑检测”有品质保障的仍可使用的电子产品和配备的专业学习软件,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各贫困学校教育师资不足、知识结构不新等困难,有效满足贫困学生们学习的需求。

  作为爱心捐赠的发起人爱代购网CEO彭志强在会上表示,根据政府关于建设和谐社会、

节约型社会的号召,爱代购网作为一个创新型
电子商务
企业,非常期望承担这样的历史责任,凭借自身的专业和资源优势,积极倡导社会的二手电脑的再利用来支持贫困教育的慈善事业,减少全社会的资源浪费、让闲置资源再利用,促进环境保护,普及慈善理念,关爱贫困群体,志学助教,创建和谐社会。

  据介绍,爱代购作为中国IT电子商务第一网站,具有强大的互联网推广能力和人气聚合能力,方便捐赠方的捐赠与沟通、监督等,从而有效地解决了“捐赠通路”的难题。而爱代购国内独创的“e品通电脑检测认证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了二手电脑捐赠的质量难题,从而解决了“捐赠来源”难题。

  一直致力中国公益慈善的人士认为,爱代购发起的“与世界同步计划”的捐赠运作和运营方式是企业有心致力于公益事业的有益尝试,也是中国慈善事业发展过程中的一座重要里程牌。在过去,主要的捐钱、捐新电脑等捐赠行为会增加捐赠人的大量支出,而且受到可能无法直达受捐者等困惑,使得很多人有善心但觉得捐赠很难有效实施,也使捐赠成为大企业、富人等少数人的行为了。而“与世界同步计划”将实现捐赠者捐赠不再难、老百姓也能捐赠的目标,而且能够实在地帮助贫困学生学习、进步。这将使慈善事业应该是大众所为的宗旨得以发扬光大,使政府所倡导的建设节约型理念能真正落到了闲置资源再利用的实处,这样的捐赠善举将会获得全社会的关注和积极参与,会长期、广泛地进行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