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新网上技术社区51CTO技术圈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5:26 新浪科技

  为了更好地为网络技术人员提供多方位的技术和交流服务,中国最大的IT网络技术网站51CTO.COM近日推出基于Web2.0的新型网上技术社区服务形式——“技术圈”,并于7月10日对技术圈进行全面公测。

  51CTO“技术圈”通过综合的信息提供和交互方式,帮助技术人员快速找到关注技术相同或地域相同的伙伴,让网络技术人员实现最有效率的网上交流。

  网上技术社区的服务形式很多,如:QQ群、博客圈、BBS等;但是这些网上社区只能提供网上交流平台的作用,不能提供面对网络技术人员的专门服务。针对这样的问题,51CTO.COM提出了技术圈的产品,为技术圈的创建者和参与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技术信息服务、技术圈的日常管理维护服务以及技术圈的活动信息与物质支持服务等。并根据技术人员技术交流与关注的特点,建立了包括技术资源共享、技术推荐、在线交流等多种富有特色的技术圈功能,并融合了51CTO.COM的博客、BBS、招聘等资源,实现了技术人员网上社区真正的信息整合。

  网络技术人员的工作性质决定了网络技术人员更需要与同行进行交流,掌握自己关注技术的最新资料。但是传统的技术网站和网上社区对网络技术的划分相对粗犷,这就使得网络技术人员必须从浩如烟海的信息中找寻对自己有益的信息,找寻跟自己关注技术相同的伙伴。51CTO.COM此次推出的技术圈,就是通过技术人员自建圈或者参与相关圈的形式,帮助他们快速找到关注技术相同的伙伴,并且快速找到距离自己最近的技术圈组织;再结合51CTO.COM的其他技术服务,让网络技术人员实现最有效率的网上交流。

  利用51CTO.COM技术圈这个功能更为强大、讨论内容更为明确且信用更高的网上社团,技术人员可根据自己的技术领域和所在的地域建立自己的社团,并在51CTO.COM提供的技术圈信息服务、活动支持服务和管理服务的基础上,通过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扩大自己的社团,成为更为有效的网上团队。

  信息服务:51CTO.COM每周提供圈主相关技术领域和相关地域的技术和活动信息,并且圈主可利用51CTO.COM在线技术人员数据邀请相关人员参与自己的技术圈。

  活动支持服务:对于圈主申报组织的线下活动,51CTO.COM提供物质的支持以及专家的支持,并且对活动的情况进行报道,扩大圈主的影响力。

  管理服务:圈主可申请由51CTO.COM人员进行一些常规性的管理,减少圈主事务性的劳动,提升技术圈的管理程度。

  在技术圈的功能上,技术圈开创了一些别的网上社区形式不具有的功能。

  技术资料共享:每个圈都有自己独立的资料共享,其中部分资料是由51cto提供的加入的。

  技术培训和巡讲活动:每个圈都有自己独立的活动和51cto推荐组织的活动。

  技术调查:调查是圈常见的活动形式,通过调查了解圈的人员状况和技术状况。

  深度试用:圈的技术活动之一,圈主可提出要求对某类产品进行深度试用,然后得出圈对产品的各种意见与建议。

  51CTO.COM总裁熊平在谈到技术圈产品时表示,网络社区的细分化,网络社区从平台型转变为服务型是未来网络社区发展的趋势。现在网上社区的形式很多,但是真正能实现社区细分化,并且真正提供给用户特色服务和特色功能的形式还没有。技术圈的出现,就是对网络社区细分化和特色服务化的第一次有益的尝试,并且技术圈整合了现在51CTO.COM所能提供的博客、BBS、专题、招聘等信息,让网络技术人员能真正实现信息资源的有效利用。技术圈将给网络技术人员带来全新的感受。

  最后熊总表示:51CTO.COM技术圈将成为51CTO.COM为网络技术人员服务的主要模式,将成为继资讯资源服务、社区服务、博客服务、人才招聘服务后的第五大服务内容,也是今后相当长时间51CTO.COM发展的重点。预计到2006年底,51CTO.COM“技术圈”将拥有10万名技术圈会员,成为中国网络技术最大的社团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