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世界首例"三维"麦田怪圈惊现英伦 直径达11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新闻晨报报道,英国牛津郡的一块麦田上日前竟出现了一个给人立体感觉的“三维”麦田怪圈。由于这个“三维”麦田怪圈直径达110米,专家们也深感震惊,他们认为,恶作剧者要在一夜之间炮制出这么庞大的“三维”麦田怪圈,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据报道,这个麦田怪圈是上周被一名飞行员发现的,它距一个拥有5000多年历史的
新石器时代墓葬坑遗址只有几百米。这个“三维”麦田怪圈乍一看上去仿佛是从中央的十二角形中,伸出了12根长短不等的立体柱子。从空中往下看,它就像是一个广场旁边围着12座“摩天大楼”。

  专家相信,这是世界上首例具有立体感的“三维”麦田怪圈。研究麦田怪圈超过15年的英国戈斯波特市摄影师斯蒂夫·亚历山大说:“这是迄今为止最惊人的麦田怪圈之一,麦田怪圈界人士都对这一发现感到非常兴奋和震惊。”

  虽然许多人都怀疑这个“三维”麦田怪圈是

外星人的杰作,但居住在附近艾什布里村的一些村民认为,它只是某些神秘人物搞出的恶作剧。

  不过,亚历山大不相信有人能够一夜之间、在黑暗中造出这样完美的麦田怪圈。他说:“需要花7小时在黑暗中不停地割麦子,才能创造出这样完美的图案,我认为人类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到这一点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沈志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