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朗科华旗握手言和 和谐发展成为主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3:23  新浪科技

  近日,深圳市朗科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在青岛举办的CES“2006年中国移动存储发展高峰论坛”上联合宣布:双方已经就闪存盘专利纠纷案件达成和解,并签署了和解协议书。

  四年官司,“双赢”收场

  2002年9月,朗科公司以其闪存盘专利权受到侵犯为由,将北京华旗公司及其代工厂深圳富光辉电子有限公司告上了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席。2004年6月一审判决朗科胜诉。华旗不服判决,提起上诉。2004年12月,朗科在美国获得闪存盘发明专利正式授权,并于2006年2月在美国起诉了美国PNY公司侵犯其发明专利权。

  据悉,通过近四年的专利维权,朗科从年销售额几百万元的小企业一跃成为年销售达数亿元的中型企业,企业获得了数十倍的增长。同时,朗科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和在存储领域的专业度也获得了空前的提升。2006年,朗科公司的业绩增长更是全行业平均水平的两倍,成功占领了大部分国内闪存盘市场。

  “此时选择和解,无疑会创造一个双赢的局面。”有分析人士表示。但由于涉及保密制度,和解的内容没有公开。

  朗科开始“运营专利”

  自1999年朗科成功研制出世界上第一款闪存盘以来,闪存盘就以其众多实用性能而一举成为移动存储行业新的领军者,并在短短几年内成功将软盘软驱从电脑配置中“抹去”。近年来,随着闪存芯片容量的迅猛增长及价格的大幅度降低,闪存盘的应用范围开始从原来的专业存储器向日常办公用品转变。这大大拓展了闪存盘市场的发展空间。

  “目前我们已经成功研制出世界第一款模拟光盘功能的光盘闪存盘,闪存盘取代光盘光驱动的形势已经不可逆转。”朗科总裁邓国顺大胆预测,未来5-10年闪存盘市场将出现巨幅增长。

  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蛋糕,手握闪存盘及闪存MP3基础发明专利和数百项重要发明专利的朗科公司将如何和国内外厂商一起分享呢?朗科总裁邓国顺在此次高峰论坛上的演讲似乎说明了一切。

  邓国顺表示,民族产业的做强做大既离不开自主技术创新,也离不开其他国内企业的共同努力。作为闪存盘产业的开拓者和领路人,朗科公司的目标是将朗科建设成为闪存应用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和世界级企业。在国内,朗科公司将本着“包容”和“合作”的态度,尽可能避免打消耗战,并与广大移动存储企业一起寻求“和谐发展”之道。

  邓国顺还向与会者透露了朗科知识产权战略的“三步走”计划——即“专利申请”、“专利维权”和“专利运营”。据悉,目前朗科公司已经在“专利维权”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现已踏入了“专利运营”阶段,未来依靠专利授权朗科将获得相当可观的收入。

  “中国企业开始运用专利权收取专利使用费,将不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邓国顺表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