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2006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专题 > 正文

OKWAP公司市场总监杨明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 18:5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OKWAP公司市场总监杨明宪
OKWAP公司市场总监杨明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2006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7月7日-10日在中国青岛举办。本届博览会展览规模45000平米,参展企业400多家。7月8日,新浪科技对2006中国消费电子创新高峰论坛暨中国消费电子创新年度大奖颁奖典礼进行了现场直播。

  OKWAP公司市场总监杨明宪,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杨明宪】: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现场的好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在遥远的德国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相信大家也如我们一样,热情期待明天的结果。

  商场就如赛场一样,2006年

小灵通市场受到了强烈的冲击,竞争激烈,
信息产业部
综合规划同日前发布报告,对今年1—5月全部通信行业的运行状况进行了分析,报告指出小灵通用户新增625万户,用户总数达到9157万,增长速度比2004年,2005年同期减缓许多,市场正处于调正如所期,许多主流厂商的销量与份额,出现明显下降。

  但是2005年的机、卡分离与东风而起的OKWAP,保持了良好的份额的同步稳定增长,不断为整个行业与全体消费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些过程都是我们整个团队艰苦奋斗的结晶(如图),我们的团队的士气是很高的。

  小灵通市场还有机会点吗?现在跟大家来探讨一下小灵通市场的整体状况,小灵通市场跟两年前相比,整个增长速度开始放缓,与GSM网的热火朝天和G的无限诱惑相比,小灵通通过厂商的吸引力明显不足,但是请不要忘记,小灵通市场仍然有一年2000万以上的增长,以目前的增长速度,预计今年之初,整体效能同会有所提高。

  小灵通是经济的移动通讯工具。中国的经济发展虽然非常迅速,但它能仍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人民的收入在二三线城市与农村,仍然是刚刚步入小康的水平,经济的移动通讯工具是这些消费者的需求,小灵通与其他解决方案相比,有不可取代的优势,虽然目前移动与联通的调整已经冲击了小灵通,但是网络建设维护成本的优势,小灵通的资费对中低收入的消费者而言,仍然是最经济、最实惠的一个选择,这是第一个优势。

  第二、小灵通的用户技术保证了市场容量的规模,就在今年小灵通将达到1亿的用户之初,在此前提下,即使新增用户下降到一个很低的水平,也足以填补失去的市场容量。

  第三,小灵通整体产品形象的转变提升。在以往一提起小灵通就会觉得它是一个低价的产品,小灵通购买者与使用者确实是单纯处于经济的目的来进行购买,随着市场的发展与技术改进,小灵通已经不再仅仅是低价的代名词,是低辐射、绿色通话的健康通讯的方式,使得小灵通的产品形象得到了提升,许多中高端的用户也因此产生了购买的兴趣。右边这张图是小灵通VGA的手机。

  所以有了以上诸多的市场机会点,OKWAP对小灵通市场仍然保持着充足的信息,在这个市场中,我们早已构建了发展的计划,其中一个关键词就是—创新。

  技术的创新、产品的创新、营销的创新和服务创新,这些都来源于管理的创新。

  我们OKWAP具备强大的技术后盾与研发实力在行业内钻研多年,对技术的发展和市场的需求十分敏感,不断在技术上进行创新,保证产品的功能始终站在技术的第一线,近年来,OKWAP陆续推出最新功能的小灵通产品,像真人真唱、高性能彩屏、摄像头、MP4等等强大功能产品领跑小灵通的世界。

  产品的创新,除了功能强大之外,OKWAP产品也在许多细节上进行创新,配合其功能或者外观的特点,以创造高质量的中端产品。产品的创新需要对继续创造中国产业的光辉岁月消费者与市场需求进行充分了解,OKWAP对自身的需求既是以不断的创新来满足市场的需求。我们目前的产品线规划为六大线,第一是灵通世上、灵通家族、灵通娱乐、灵通学习、灵通商务、灵通双模六大产品线。

  我们OKWAP创新丰碑,我们是业内第一款双语辞典小灵通;第一款MP3音乐小灵通;第一款真正滑盖小灵通;第一款获得联盟认证机卡分离机型;第一款通过联盟测试的灵通无声电话;第一款小灵通增值服务的小灵通。

  营销的创新。

  OKWAP相当重视营销手段的创新,小灵通市场是全新的市场,可以借鉴其他的行业的经验,但是对品牌厂商而言,想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必须找到适合自己的营销模式。

  OKWAP在营销实践中不断的摸索,寻找适合的营销路径,对整体渠道终端促销的活动和其他营销模式全盘掌控,并不断以新的思路引导产品和品牌,使整个企业能够稳步走向上升的空间。

  这是在哈尔滨举办的主题促销活动,大家可以从照片当中可以看到从白天到黑夜,这些人群都没有停歇过。所以对我们的产品还有OK乐园的主持最为直接、也最为肯定。

  我们OKWAP不止只有促销,在每个重要日都要展开录影,这些照片中的人群对于我们产品和品牌而言是最好的肯定。

  服务的创新。

  OKWAP遍布在全国各地售后服务网络,保证所有客户的问题,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满意的解决。

  OKWAP贴心的一站式客服中心,让顾客享受到最方便、最快捷的消费体验。

  OKWAP特有的OK乐园服务给消费者带来更为丰富,更有乐趣的使用感受,OKWAP提供全方位的人性化服务,使广大小灵通客户的后顾之忧一扫而光。这是我们遍布全国各地客户区的版图,只要有小灵通,可以享受到最便捷最快速的服务。

  我们OKWAP在全国各地的重点地区都设有一站式的客户中心,给消费者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大家在逛街可以很容易的看到在青岛、在全国各地OK乐园下载遍布整个市区,这是给消费者最贴心的服务,OK乐园的下载很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管理的创新。

  在今年我们全面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6SIgma理论,聘请专家教授对公司所有高层进行知识的培训和学习,彻底导入6SIgma的运作,并由部门到企业员工进行平衡记分卡,促进整个企业的发展。

  管理企出效益,管理也是生产力,管理创新是企业核心

竞争力的重要保障。企业通过经营管理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市场适应力;加强企业管理创新,才能以全面的创新思维开创中国通信企业的全新局面。

  漫游功能的受限,抑制了小灵通市场的发展,迟迟未开放的灵通双模,使小灵通产品的伸展空间受限。

  感谢各位的聆听,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