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汉王e粉笔引领全球手写公式风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6:44 新浪科技

  近日,汉王科技率先推出具有手写公式识别功能的产品“e粉笔”,其强大的数学公式识别功能,一经上市就受到各大院校教研工作者的普遍关注。

  集成手写公式识别的“e粉笔”,是汉王科技经过3年多的科研攻关,专门针对教育教学领域而开发的产品。它不仅具有独有的手写公式识别功能,还集成了汉王的多项创新技术:电子白板、随意签、屏幕摘抄、照片摘抄等。该产品从课前、课中、课后为广大教师提
供了全线教学解决方案,它的使用将使教学一线工作者的教学效率得到很大提高。

  “e粉笔”中最引人注目的手写公式识别功能,可以让使用者像完成文字输入一样,轻松地实现数学的各种复杂公式的输入,直观易用、自然简便而且识别率很高。

  据了解,在此之前能够实现数学公式输入的方法,只有特殊语言法和图形界面法。这些手段由于使用复杂、无法提高效率,因而很难在市场上得到推广。公式输入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教学者和电教产品的研发者。究其原因,主要在于电脑表现数学公式要比文字困难很多,大量的特殊符号,在计算机的字符集根本就没有,而且公式中的套嵌更是加大了研发难度,加之手写笔迹的采集还需要大量的工作来完成。这些使得公式输入一直是众多科研人员的主攻方向。

  汉王科技用了三年多的时间,投入大量国内外尖端的技术研发人员,于今年六月推出了具有手写公式识别功能的成熟产品——汉王e粉笔。据汉王市场部负责人介绍,汉王之所以投入如此大的人力物力来研发这项产品,主要是从两个方面考虑的:一是随着国内教育领域电教化的普及,教学工作者需要轻松实现备课,制作各类学科的课件,并且能够进行课后电子作业的批改、解答等等。他们迫切需要这样实用、适用的产品,来真正实现教学过程中的电教化,促进电教化的整体水平;二来汉王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创新型的企业,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产品方面都以创新作为动力。此次推出的e粉笔,增添了最新的手写识别研究成果,是汉王不遗余力的追求手写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的又一力作。手写公式技术难点的突破,再次证明了其在技术领域的先锋地位。

  此前微软于2005年7月发布了同类技术的“手写数学工具识别器”,也是为解决手写公式的输入问题而开发的。作为Microsoft Education Pack的应用之一,它在市场上普及推广遇到的最大阻碍在于只能配合平板电脑才能使用。众人皆知,平板电脑尚属高端奢侈产品,非一般用户可以企及。因此微软推出的此项技术,在短时间内很难真正走入普通用户。

  汉王e粉笔的出现,则给广大用户提供了应用环境的便利。它在普通电脑上就可以使用,只需要连接上电脑,就能以自然手写方式进行公式的录入,并可即时发送到Word中,给使用者提供了更为直观、便捷的公式输入方式。与此同时,汉王在开发产品之初,就将普通教学工作者作为主要目标用户群,定位非常明晰,因此,该产品不仅具有解决教师制作课件难题的手写公式识别功能,还有帮助教师讲课的“电子白板”,课后批改作业、试卷等的“随意签”功能等等,是专门为教师量身打造的产品。可以预见,e粉笔这一产品凭借其在技术层面和市场层面的独立性和普及性的特点,将会在教育领域迅速得到普及。

  电教化的盲区就是市场盲点, 汉王e粉笔的出现及时弥补了这个盲点,相信更多的老师会体验e粉笔带来的帮助与便捷,将教育电教化进行到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