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与巴菲特共进午餐要62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4: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继向慈善事业捐出370亿美元之后,世界第二富翁“股神”沃伦·巴菲特近日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原因是在著名商务网站eBay上进行的一场拍卖。人们争相竞购的是一个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美国东部时间6月29日22时,eBay结束了本次竞价,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最后成交价为62.01万美元。

  最终赢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机会的是一位匿名人士,他的网上注册名字叫做“快即
是慢”。

  “散财”善举刺激竞价

  2006年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竞标活动于美国东部时间6月22日晚在eBay网站上启动,拍卖历时一周,于美国东部时间6月29日22时结束。

  在这次拍卖之前,所有竞价者都需要做资格认定,只有符合条件的人才能在eBay上竞拍。这次竞拍的起拍价为 2.5万美元。据eBay透露,在争夺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过程中,共有5个人参与了竞标,这些人一共出价29次。

  6月25日,巴菲特发表声明宣布,准备陆续将大约85%的个人股份逐步捐赠给慈善基金会,总价值可达370亿美元。目前巴菲特的总资产高达440亿美元,仅次于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巴菲特的这一善举立即刺激了“慈善午餐”的竞价,到6月26日的时候,“慈善午餐”的竞价迅速攀升至50万美元。最终该项拍卖以创纪录的62.01万美元结束。

  在这次竞拍的最后阶段,只有一个竞争者与“快即是慢”展开争夺,这位网名叫作“魔法生活”的竞争者在6月29日下午与“快即是慢”把价钱从50.3万美元一直抬升到62万美元,最后“快即是慢”又加了100美元,从而击败对手,获得了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eBay公司的女发言人凯瑟琳·英格兰称,今年的巴菲特“慈善午餐”是该网站拍出的第二高价慈善项目。

  昂贵的午餐

  据报道,这次拍卖的最终获胜者将同巴菲特在纽约曼哈顿的牛排连锁店“史密斯与沃伦斯基”共进午餐。午餐的时间将由巴菲特和“快即是慢”商量决定,而“快即是慢”还可以邀请7位朋友共进午餐。

  “史密斯与沃伦斯基”今年也向格莱德基金会捐款1万美元,并以此获得了这次著名的午餐的举办权,当然这顿饭也由他们“请客”。“史密斯与沃伦斯基”被《美食家》杂志评为“纽约牛排餐厅精华所在”,并被《纽约时报》评为“无投诉牛排餐厅”。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波莱投资基金创始人莫尼斯·帕波莱是此次竞拍的积极出价者之一,帕波莱表示:“也许有人会说,为一顿午餐花费这么多钱不值得,但对于那些追随巴菲特投资理念挣了数百万美元的人来说,这根本不算什么。”帕波莱自称是“股神”巴菲特的狂热崇拜者,在过去3年中,他连续参加竞拍,但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梦想始终未能实现。

  热心慈善事业

  从2000年起,在妻子苏珊的影响下,巴菲特推出拍卖“慈善午餐”计划,并将拍卖所得的钱款捐给旧金山的非营利组织格莱德基金会。近40多年来,格莱德基金会一直为旧金山的穷人和无家可归者提供服务。该基金会每年提供超过75万份免费食物,以及

艾滋病
病毒
测试、保健、母女计划、识字和计算机培训、工作培训以及就业机会等。在最近一次接受电视台采访时,巴菲特称格莱德基金会是“美国最出色的慈善机构之一”。

  巴菲特一向热心慈善活动,除了捐赠财物外,他还经常搞一些慈善拍卖活动。不久前,巴菲特将亲笔签名的一把四弦琴在eBay拍卖售出,拍卖所得11211美元捐给了美国一家儿童

医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