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Sun酷线程有奖问答专题 > 正文

Sun发布四步数据管理战略推动存储市场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5:49 新浪科技

  Sun在Web 2.0新时代的数据管理领域首屈一指

  发布既能进行身份识别又能简化所有数据管理的系统方法

  自并购StorageTek以来Sun脱颖而出,揭示“四步”数据管理法推出新的NAS与虚位磁带系统、企业存储管理软件和突破性信息管理完备模式Project Honeycomb项目将是新产品供
应线的组成部分

  Sun Microsystems公司以其数据管理的新方法,有力地推动了存储市场。Sun新的全面的“四步”数据管理战略,包括“身份识别管理、虚拟化、安全、开放与简易的可集成的系统和软件”四个重要方面,以便给企业带来更大的价值。当前,Sun提供了数据管理应用市场上最为完整的企业存储产品包,可应用于从数据的创建到数据的删除的整个数据生命过程。Sun提供的组合性产品线和服务,再加上今天推出的新方法,使Sun处于帮助客户实施数据管理的重要地位。例如,Sun帮助HBO、Fox电视台和Wake Forest Baptist大学等客户管理他们剧增的数据,并通过新的管理方法让他们在Web 2.0参与时代更好地利用这些数据。

  今天,Sun在其网络计算发布会上推出了若干主要产品和服务,展示其在数据管理领域的发展战略和产品包。新的产品包括:新的Sun StorageTek 5320 NAS Appliance(网络附属存储系统);Sun StorageTek Virtual Storage Manager (VSM)(虚位存储管理器)新版;获奖的Sun StorageTek Enterprise Storage Manager (ESM)(企业存储管理器)。新的服务包括:Sun Services for Managed Operations for Storage(存储器托管运营服务);新的Information Management Maturity Model(信息管理完备模式),这是一个等待批准的专利技术,以帮助客户创建智能化的数据基础架构;以及针对Solaris 10

操作系统的几项加强型服务,如对数据的管理、访问和恢复。

  “如果说Web 1.0时代与计算相关,那么,Web 2.0时代就是与数据相关,”Sun公司主管存储事业部的执行副总裁说,“比以往任何时候表现更为鲜明的是,数据是企业业务增长的活力源泉。目前,数据存储的传统方法已不足以满足企业客户竞争的需求。Sun正在创建一种进程,用以改变客户和行业看待数据的方式,从‘内建的身份识别管理与安全’,到‘无论数据是否在它的生命周期中,自警式应用都可以找到它’的这样一种境界。”

  从公司2006财年第3季度看,数据管理的收入比上年增长92%,中档和高端存储系统收入的增长达到两位数,Sun和StorageTek的产品结合的好,两支销售队伍配合默契,与各种规模的客户都产生了共鸣。据2006年4月Freeman的市场报告可知:当前,全球数据的37%存储在Sun的系统中。Sun泰然自若地进一步应对全球存储市场的增长。“随着存储硬件市场的继续增长,存储管理也成为存储服务增长最迅速的一个方面,其复合年增长率为9%,”Gartner公司首席分析师Adam Couture说,“对法规的依顺性、数据安全和其他几个比较重要的因素对存储管理的增长影响较大,而影响最大的一个因素是各个企业都试图与其存储环境不断增长的复杂性做一番较量。”

  “数据是我们业务模式的‘心跳’,是我们向患者提供高质量服务的关键所在,”Wake Forest Baptist大学医疗中心技术服务经理Bob Massengill说,“让我们的数据易于搜索、访问和获取,是绝对重要的。临床医生、健康保险提供者和患者都希望能够很容易地获取我们的信息,期盼我们的数据的可靠和安全。我们的信息必须在其生命周期内获得保护――在所有的时间内――无论这些数据存储在什么地方。Sun数据管理的丰富经验、存储与系统产品的完整产品包,以及在身份识别管理领域的领导地位,为我们提供了端到端的、安全的、易于管理的存储环境,而这正是我们业务运营所需要的。”

  Sun的策略重点放在数据上

  为了应对数据不断变化的特性,Sun正在寻求对数据管理模式的根本性变革,帮助企业从简单的信息存储转变到使他们的数据访问和管理简易化和智能化。Sun新的策略集中在其强大的身份识别管理软件包,以及其完整的、集成式的网络计算平台上。该平台基于Solaris 10操作系统,可在包括大型机的各种不同的环境下利用该操作系统的所有功能。随着企业继续应对从数据中心复杂性到数据管理持续攀升的成本费用到依顺性要求等引发的无数的业务和技术问题,Sun将继续在数据管理安全、软件、异种磁盘/磁带,以及其他新技术等方面给予大的投入。如Project Honeycomb就是一个新技术,它代表了一个新的产品类别,它将改变应用搜索、访问和获取数据的方式。

  Sun的简单和安全的,能够行使身份识别功能的各类解决方案,将以一种独特的“四步”数据管理法帮助客户管理数据,挖掘数据的巨大价值。

  •内置身份识别功能(Identity Built In)――Sun提供了最完整的、安全的、基于身份识别的管理解决方案,以便使数据在其生命周期内迁移到不同的存储资源时得到保护。通过Sun Java System Identity Manager软件,Sun提供了业界第一个完整的为用户提供数据与身份识别功能同步进行的解决方案,以在整个身份识别生命周期内帮助管理身份识别的特征和许可,从而降低存储成本、强化依顺性、使数据安全地提供给更多的用户,并创造更大价值。Sun Java System Access Manager也被集成到Sun StorageTek Enterprise Storage Manager产品包中,以方便对数据的访问和提升数据的完整性。

  •内置虚拟化功能(Virtualization Built In)――从初级存储到存档和保护,虚拟化可将传统的数据和新的数据作为在不同的环境中的共享资源让用户充分享用。Sun的虚拟化解决方案能做到简化数据的备份、恢复过程,快速发现和找回数据,并提升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

  •嵌入安全特性(Security Embedded)――在Sun,安全特性被设计到整个系统内部,包括身份识别管理和器件级的加密,以提高数据的使用率和可靠性。Sun的系统方法从数据在应用级的创建、在网络上传送,到最后存入档案,都对数据的安全给以保护。

  ••集成化数据管理平台(Integrated Data Management Platform)――基于Solaris 10 OS的采用,Sun为客户的数据提供了一个通用管理平台,该平台提供策略模式和自动化管理功能,提高数据在未来的应用中的可靠性、可用性、使用率与价值。

  Sun扩展其智能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和服务包

  今天,Sun发布了一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以支持它的数据管理策略,包括Information Management Maturity Model(信息管理完备模式)、Sun StorageTek 5320 NAS Appliance(网络附属存储系统)和Sun StorageTek Virtual Storage Manager (VSM)(虚位存储管理器)新版。Sun还预展了创建新类型存储产品的新技术。

  “Sun存储新品的推出让我们感到振奋,”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企业战略集团)高级分析师Tony Asaro说,“Sun此次新品发布中引人注目的一个方面,是其新项目Project Honeycomb存储解决方案。现在,在应用和存储器之间仍存在着一个宽宽的鸿沟。我们相信,新型的存储产品将由Sun的Project Honeycomb方案驱动,也就是我们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所企盼的警示应用型存储系统(application-aware storage)。我们认为,这一新型产品将有极广阔的应用市场。”

  Sun发布的新产品包括:

  •等待批准的专利技术Information Management Maturity Model(信息管理完备模式):旨在帮助客户从智能化的“信息生命周期管理”(ILM: Information Lifecycle Management)战略中长时期受益。Sun花了半天时间,通过在新品发布会上的专题报告,帮助企业了解到他们处于这一模式中的什么位置,并与行业基准性能测试和竞争地位的排名分别进行了比较,找出他们的ILM战略的优势和短处,确定待改善的等级,以便今后的执行和推进。

  •Sun StorageTek 5320 NAS Appliance(网络附属存储系统):这是一款基于AMD Opteron处理器的强化型网络附属存储(NAS)解决方案。新的解决方案建立在Sun StorEdge 5000 NAS Appliance系列产品成功的基础之上,其提供的性价比高于其他NAS提供商的可比解决方案的50%。

  •Sun StorageTek Virtual Storage Manager (VSM:虚拟存储管理器)系统:它是市场领先的适用于大型主机环境的虚位磁带解决方案,它在大型主机和磁带存储系统之间提供了一个智能化管理的磁盘缓冲器。Sun新推出的是该系统的VSM 5和VSM 4e版,它们提高了性能和存储容量,降低了磁带处理的总拥有成本,且能最大化磁带的利用率,减少数据中心占地面积,最佳化异种环境中的批量处理过程。

  •Sun发布说,在Sun获奖的StorageTek Enterprise Storage Manager (ESM)软件中集成了身份识别管理功能,这将使IT机构可以进一步简易地、快速地从一个基于Web的企业平台发现、可视、监控、报告和退出结构复杂的多厂商存储网络。

  •Sun发布了新的Managed Operations for Storage(存储器托管运营)服务,旨在帮助减少存储器管理的员工成本,降低存储资源管理软件的许可和集成费用,并可通过前摄性报告提高数据库性能和处理速度,在服务级协议下驱动服务的按时提供和指示存储系统的位置,降低丢失数据的危险。

  •Sun还揭示了一个新的文档系统――Solaris ZFS 1.0,以确保数据的高级别完整性,帮助各个公司管理不断增加的大量数据,降低与此相关的成本费用。Solaris ZFS 1.0将作为我们这个星球上最先进的操作系统Solaris 10 OS的下一个商业版本的一个组成部分在今年6月份对外正式提供。此外,其最新版本Solaris 10 6/06提供了先进的数据管理功能,对PostgreSQL开源数据库给予全面支持,使得Solaris 10 OS成为宿主高性能的关键数据库解决方案的首选平台。

  •Project Honeycomb:Sun在新品发布上预展了这一新的突破性技术,它将创建一类完全新型的存储产品和系统空间。Project Honeycomb将改变应用搜索、访问和获取数据的方式。

  欲获Sun新发布的更多信息或得到相关新闻发布稿件,请访问www.sun.com/aboutsun/media/presskits/networkcomputing06q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