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方正携手英特尔 双核君逸杀出竞争重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4:06 新浪科技

  如今,双核技术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名词,台式机、笔记本、服务器等众多领域都有双核产品问世。各大IT厂商纷纷将引入双核技术作为一项重要战略,并希望借此技术为自己的产品增加致胜的砝码。从中也可以看出,IT行业的市场竞争,技术是至关重要的一环。

  方正科技作为中国民族企业的引领者,一向将技术看作是市场之本、发展之源。在双核技术日益普及的形势下,方正科技准确地把握市场动态,携手英特尔共同致力于双核产品
的开发与推广。方正科技的这种“双核战略”,顺应了市场需要,引导了时代潮流,为方正科技赢得了诸多市场机会。在接下来介绍的唐山师范学院采购方正君逸双核PC机的案例中,方正科技便是借助双核产品击败了竞争对手,赢得了市场。

  群雄逐鹿 价格血酬

  唐山师范学院是唐山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高校之一,该校共有五个分校区,除了高等教育、初等教育分院之外,还在玉田等地设有三个分校。这样一个庞大的高校,对于PC机的需求量十分可观,该校的PC采购直接影响到了唐山各高校的PC采购趋势。方正科技凭借着强大的综合实力及卓越的表现,一直与唐山师范学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五个校区加起来的PC保有量超过4000台,其中方正电脑占到90%以上。

  但近两年,唐山地区高端教育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各大IT厂商纷纷染指这一市场,频频杀出低价,去年DELL就拿到了唐山大学的订单,不久之后路北教育局也成为了清华同方的重要客户。而唐山师范学院由于每年采购量颇大,早已成为各大厂商垂涎的目标。今年三月份唐山师范学院的规模进一步扩大,该校又有了375台学生机及教师机的采购需求。所以各大厂商纷纷行动起来,虽然方正的占有率极高,与校方的关系融洽,但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对于方正科技来说,如果丢了坚持多年的这块高教阵地,将会是唐山教育市场的重大损失。而且方正科技今年还推出了符合渠道的战略,其中一项就是大力拓展3~6级城市。而唐山地区凭借其毗邻京津的优越地理位置及较快的经济发展速度,成为方正科技重点发展的一个城市。2006年5月,方正科技总裁祁东风与唐山市领导针对2006年方正科技渠道、店面及行业的策略进行了交流。因此,为了进一步巩固唐山地区的市场,这个订单方正科技志在必得。

  双核君逸 一马当先

  在第二次投标当中,由于投标采用综合评分制,技术分很高,如果高于一个指标就能加一分,所以方正科技决定利用技术优势击败对手。在双核技术引领IT时尚的形势下,方正科技携手英特尔,在双核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上投入了巨大的精力,终于在双核产品领域争取到了领跑地位。借助这样的领先优势,方正科技当机立断推出了采用英特尔双核945芯片的君逸M500,并将原有的P4 630改为了PentiumD820。这样不仅在性能上超越了对手,且在价格上具备了较强

竞争力

  君逸M500高端机型是方正科技重点研发的一款机型,除了英特尔的双核技术之外,还包含了方正科技自己研发的诸多成果。比如君逸M500的前面板防尘、前面板滑门锁及后面板安全防护等等。借助这些优越的技术,方正科技再一次赢得了客户的高度重视。与此同时,方正科技还将君逸样机带到了投标现场,并进行现场演示,用户对于君逸M500的外观及特点非常满意,进一步加深了用户的印象。

  此外,方正科技在售后服务政策方面也做了一番准备工作。方正科技向来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打造全程服务的服务品牌。方正科技向唐山师范学院的代表介绍了方正科技售后服务的特色,同时还结合唐山地区维修站的实力及优势,以及代理商在处理服务方面的灵活性等方面的优势重点加以说明。另外,还提出三年硬件全免的优惠政策,充分表达了合作的诚意,赢得了用户的尊重与认可。

  最终,方正科技凭借双核君逸M500的技术优势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拿下了订单。正如唐山师范学院国资处处长孙老师所说:“方正又一次守住了阵地,不仅因为价格和服务,更多的来自于策略。带有双核CPU的君逸机型将会是唐师各分校在以后采购中主要考虑的对象。”

  在当今IT产品同质化日趋严重的状况下,各厂商为了能够最终胜出,纷纷抛出价格战策略,然而最终却深陷泥潭不能自拔。从上面的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出,面对竞争,方正科技并没有加入到价格混战之中,而是通过展现自身强大的技术、品牌、服务等优势,甩开对手,赢得用户,占领市场。在以技术为先导,以综合实力为发展战略的方正科技,不会参与价格战,但也不惧怕任何价格战,这便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方正科技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源所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