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学习机也能打电话 ELP市场进入无线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9:13 新浪科技

  “这是一个机会!”手头握有几个学习机知名品牌代理权的刘总说,“‘秘密武器’肯定会掀起学习机市场新的热潮。”

  事实上,看好‘秘密武器’的代理商远不止刘总一个。名人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邱中文说:“这段时间,不仅名人代理商对这款产品的积极性高涨,其他品牌的代理商甚至手机渠道商也表示了极大的兴趣,积极与名人公司联系。”

  是什么神秘功能让这款产品具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原来这款被称为“秘密武器”的新产品是名人公司即将推出的无线学习掌上电脑X9。这款新型“秘密武器”高度整合了学习机、手机、DV、DC、MP4、MP3等功能,既能辅导学习,又能打电话、上网、摄像、看电影,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都远远超越了目前市场的所有学习机。名人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邱中文说:在市场经济优胜劣汰的生存原则下,具有如此明显优势的新产品,势必会导致一些老产品“退休”,因而无线学习掌上电脑X9推出,势必会在学习机市场掀起新一轮的换代风暴。

  近年来,学习机市场发展势头迅猛,市场容量急剧增长,从最初的几个品牌,已经发展到目前的200多个品牌。“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在学习机领域做了多年代理的刘总表示,虽然目前学习机品牌虽然繁多,但产品同质化严重,基本上都围绕着“手写”、“翻译”、“全科”、“彩屏”等功能做文章,甚至连名字都相差无几,消费者在购买时很容易混淆。而且学习机行业从“英语学习机”到“英语掌上电脑”再发展到“全科学习掌上电脑”,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所有的厂家都在拼广告,拼促销,其实只有另辟蹊径,引入新技术进行突破,学习机市场才能进入良性发展的道路。而这正是刘总看好名人X9这款“秘密武器”的原因,名人X9不仅实现了技术突破,更实现了行业的突破。

  与其在狭小的空间贴身肉搏,不如创新技术另辟“蓝海”。名人公司此次重拳推出的名人X9无线学习掌上电脑,将手持移动终端领域的各项技术汇聚一体,是名人尖端技术的集大成者。名人X9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学习机:首先,它的基本学习功能科学完善,具备九门课程同步学、中英文双向全句翻译、八大正版权威词典、五维+2记忆法、教材同步、听力口语训练、视频互动学习等等。其次,它首创无线学习,通过无线上网,不仅可以在线学习,更能随时随地下载学习资料。另外,它还具有彩屏、手写、插卡扩充等潮流配置。颇有意思的是,名人X9同时也可以当作一款时尚潮流的手机:它可以打电话,发短信、彩信,下载铃声;它内置130万像素的摄像头,可以拍照、摄像;它内置视频

播放器、音乐播放器,支持MP4电影播放,还可以听音乐。

  显然,名人X9无线学习掌上电脑已经打破学习机领域的技术瓶颈,将学习机和手机功能整合在一起,这是学习机行业史无前例的创新之举,将学习机从单纯的学习推向了一个新的平台。据了解,无线学习掌上电脑面市的消息一传开,业内马上掀起了轩然大波。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为了避免落后就要挨打的局面,已有部分厂商闻风而动出台应急措施。

  此前有专家预言,2006年将成为整个学习机行业的洗牌之年。名人X9无线学习掌上电脑融合数码学习、无线通讯技术,具有传统学习机无法匹敌的功能,必将全面占领主流市场成为新主宰。与此同时,它所树立的技术壁垒,进一步提高了行业的门槛,有利于将目前充斥在市场的低水平学习机清洗出局,也让实力弱小的后进者望“门”兴叹。无线学习掌上电脑问世,引发了ELP市场的洗牌风暴,直接宣告学习机无线时代的来临。 

  “哪些是明日黄花,哪些代表了今后发展方向,必须要把准脉。” 刘总一贯具有敏锐的市场嗅觉,“能打电话、上网、拍照、看电影的无线学习掌上电脑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增值服务,肯定会成为学习机市场的大热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