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财政软件谁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5:20 新浪科技

  最近,中国IT市场权威咨询机构赛迪顾问发布了《2006年中国公共财政管理软件市场研究报告》。报告中列出了“中国公共财政管理软件品牌认知度、财政管理软件服务满意度、用户保有量竞争格局、财政管理软件品牌收入”等关键指标的调查数据,其中新中大在这些指标中均位居第一,并大幅领先其后的所有跟随者,无可争议地获得了中国公共财政软件当家花旦的称号。

  财政管理软件的“老兵”

  所谓“财政管理软件”,是指应用于财政系统执行财政管理职能的专业应用软件,主要由财政部/厅/局/所部门使用。这一市场的逐渐成型源于2002年初国务院的“金财工程”。 “金财工程”规划了业务应用系统、信息网络系统和安全保障体系三个方面。其中,财政业务应用系统囊括的预算管理系统、国库支付管理系统、国债管理系统、政府采购管理系统等12个业务管理系统,正是财政管理软件的应用范围。

  四年多的市场演变,财政管理软件市场已经形成了“新中大一骑绝尘,用友政务追随,其他地方小厂商割据”的局面。来自赛迪报告的数据表明,新中大和用友政务两家全国性厂商形成寡头垄断地位,新中大市场知名度为84%,用友政务为79%,均遥遥领先于其他厂商。而在市场份额和用户保有量看,新中大领先优势明显。新中大和用友政务收入共占有总市场60.4%的份额(其中,新中大为35.5%,接近1亿元的品牌收入);从市场用户数量看,新中大用户保有量高居第一,市场占有率达到34.4%,用友政务为15.8%。

  事实上,被喻为ERP领域“老兵”的新中大同样也是公共财政管理软件领域的“老兵”,他们一直在持续关注着国家公共财政管理改革以及公共财政管理

信息化的最新动向。1999,新中大首家推出了我国第一套公共财政管理软件。时至今日,新中大已经构建出一整套全面完整的解决方案体系——公共财政管理Gsoft,并在该领域搭建了庞大的合作伙伴体系,积累起了一大批用户。“作为在财政管理软件市场的老兵,新中大享有较高知名度。”赛迪顾问评价道。

  优势来源于专业

  新中大在公共财政软件市场的知名度一直有着“美誉度”为坚强后盾。其市场绝对领先地位的树立,得力于新中大在财政管理软件领域的专业产品和服务,市场伙伴和专业产品服务一同铸就了新中大在财政管理市场中的绝对领先优势。

  在专业产品方面,新中大公共财政管理Gsoft一体化系统要达到的管理目标是“整个公共财政资金全管理面受控”。作为以“管理为核心”的财政信息一体化集成系统,它利用现代先进的网络互联技术,以公共财政资金的整个资金管理流程为主线,实现了财政资金预算编制、资金结算与动态监控、会计核算、效益评估管理等工作流式的网络一体化事务处理。

  另外,在满足“金财工程”的要求和框架下,新中大公共财政管理Gsoft还积极地把触角伸向与国际接轨的财政管理信息系统的研究、开发与应用实践,探索出了符合业界潮流的软件与数据处理技术,积累了适合我国特点的公共财政软件应用经验。

  在合作伙伴支持方面,新中大在每个大区都设有产品区域经理和渠道技术经理,负责渠道沟通。在渠道维护支持上,新中大提供了渠道培训、项目支持、资格认证、星级服务等措施。

  深入满足用户需要

  就在前不久,有消息说,中国半数以上的百强县应用了新中大公共财政管理Gsoft软件。这一消息多少反映出了,这一老兵仍然在与时俱进,适时满足着用户的最新需求。在“软件就是服务”的业内共识中,满足用户应用需求无疑是一个企业、一个产品不断辉煌的真谛。

  实际上,“软件就是服务”的理念正在得到市场上用户的逐渐认可,财政管理软件与财政业务紧密结合的特点决定了其所包涵的产品和服务边界是模糊的,用户和厂商清晰地认识到,除了实施之外,咨询、二次开发、培训、运营维护等服务在软件所带给用户的价值中占了相当大的比例。绝大多数财政系统用户都希望厂商为自己提供专业化的服务。

  据赛迪顾问的研究,“产品实用性强,满足业务需求”和“提供商具有较高服务水平”是财政系统用户选择软件提供商最主要的两个考虑因素。而就在这种对服务的高要求中,赛迪顾问研究发现“财政系统用户对新中大、方正春元等厂商的服务评价相对较高”。

  新中大就一直认为,对于管理软件而言,服务是重中之重。新中大成立以来,在"创新、中和、大成"的企业经营理念和目标指引下,以先进的管理思想,灵动的技术,适用的解决方案,用心为顾客创造轻松管理空间为宗旨,以“质量就是生命、时间就是信誉、超越顾客期待”为服务理念,致力打造中高端管理软件第一品牌,政府

理财专家。

  在咨询和实施服务方面,新中大将通过分公司乃至总公司的专业服务人员直接支持合作伙伴,一道来高质量完成项目,而8年多的公共财政管理软件项目的实施经验是新中大最大的一笔财富。在售后服务上,新中大为客户提供了全面的售后服务,包括软件项目实施、软件日常维护服务和软件升级服务等。

  赛迪顾问该研究报告指出,预计2006年公共财政市场将保持17.7%的增长速度,到2008年财政系统信息化年投资规模将达到20.75亿元。其中,软件和服务投资比例均处于明显的上升趋势。而就在该市场持续升温、用户要求不断成熟的趋势中,新中大正以踏实求进的姿态,决心不断完善强大自己,以专业的产品和服务深入满足用户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