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dobe启动中国无线交互多媒体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8:48  新浪科技

  近日,Adobe公司(Nasdaq:ADBE)宣布将与卓望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暨中国移动数据业务运营支撑中心 、中国的著名Flash网站闪客帝国紧密配合,首次联手推出基于Adobe Flash 技术的世界杯无线内容服务,让各地球迷在手机上,用Adobe Flash就可以看世界杯!此次活动为手机用户提供了前所未有的Adobe Flash移动体验,成功开启了中国无线交互多媒体应用的首次尝试。

  自2006年6月12日开始,持有诺基亚3250及N91机型的手机用户就能率先享受这一全新的无线交互多媒体体验。这些手机用户可以通过GPRS上网,这些手机用户可以通过GPRS上网,登陆到移动梦网,进入到世界杯报道,即可进入一个用Adobe Flash Lite技术开发的关于世界杯WAP网站上,球迷们在小小的手机上就可以得到类似互联网上的Flash网站的视觉冲击力和互动体验。该网站包含了6个交互频道,包含精彩射门、足球游戏、世界杯分组赛程、赛况、积分以及新闻、花絮。卓望公司将为定购这项服务的手机用户,通过“FLASH?世界杯”手机程序让各地球迷可以不分昼夜,随时随地下载网站上的最新消息、各场球赛信息以及紧张刺激的足球游戏,真正做到,无论身处何方,世杯就在你手!

  以往,无线运营商对世界杯的报道与内容服务基本上以文字为主,辅助一些静态的图片,缺少吸引用户关注与参与的亮点。此次,卓望公司试用Flash移动技术,提供丰富互动式的世界杯无线多媒体内容服务,满足了人们追求新潮和独特互动体验的需求,让球迷们通过手机就可以感受到网站上的Flash动画的视觉冲击效果。

  卓望公司中国移动数据业务运营支撑中心助理副总裁陈宇对此项目充满了信心,他表示: “现在,无线交互多媒体应用是一个全新的业务发展方向,此次借世界杯之际,我们与Adobe公司合作推出的无线内容服务是一次非常好的尝试,一定会让球迷们获得全新的,独特的用户互动体验。”

  Adobe公司亚太区移动部商务总监Daniel Brongiel先生说:“目前在中国,很多Nokia不同型号的手机已具备了播放Adobe Flash?的功能,基于Adobe Flash 技术的世界杯无线内容服务,标志着中国无线多媒体的应用体验的重要演变,更为众多的网页设计师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拳脚的空间,使得他们可以把更多的创意点发挥到移动通讯服务内容上来,闪客帝国一直是提供全新消费服务体验的先锋,由他们来担当此次Flash 无线内容的设计,用户会感受到更新鲜的视觉体验。”

  此外,手机动画生态系统建立与发展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就是可支持Flash播放的移动终端设备,这方面已经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据Strategy Analytics预计,截止到2007年底,国内支持Flash的手机将达到四百万部。可以预见,对于中国手机用户来说,在手机上观看风靡互联网的Flash程序,以全新的方式便捷地获取更加丰富的信息、体验互动的多媒体内容,将很快会成为现实。

  随着3G时代的到来,人们期待着通过手机获得更多愉悦的互动多媒体体验。此次Adobe公司与卓望公司、闪客帝国的合作,就是希望借世界杯之际,将Flash这一优秀交互多媒体技术呈现的服务带给中国用户,并联合探索其中可能的商业发展空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