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随身娱乐终端产业再起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6:37 新浪科技

  2005年底国内著名数码娱乐厂商朗科公司(Netac)曾推出一款名为“酷贝”P200的随身娱乐终端,融会电影、游戏、车载MP3等多项强大功能,并引发了随身娱乐产业的多功能整合风暴。而近期来自上海、北京等地电脑城的信息却又充分显示:在完成了第一轮冲击之后,随身娱乐终端的多功能整合风暴再次发力,目前已进入全新里程。

  新功能层出不穷

  在上海太平洋电脑城,一位导购小姐正在热情的向顾客讲解随身娱乐终端的功能,所不同的是她这次介绍的并不是电影播放或者是游戏,而是摄像。面对这个意料之外的新功能,顾客显得颇为满意。

  而这位导购小姐手中所持正是朗科公司日前刚刚推出的的“酷贝”新成员:P100。该款新产品除继续保留有电影、车载MP3等功能外,更新增加了摄像、视频录制等等。“一只P100,抵得上MP4、MP3、数码摄像机、录相机四部机器。”导购小姐如此向顾客推荐她的产品。

  “数码摄像、电视录制功能的出现,对于整个产业而言更象是一个标志。”一位业内资深人士指出,“它意味着随身娱乐终端在多功能整合上已经上了一个新台阶。”

  行业进入拐点

  自2003年进入中国以来,MP4一直被视为MP3的升级产品而被寄予厚望,但随后的市场表现却令人深感遗憾。除了价格高昂这一表象因素之外,业内普遍认为功能单一是其致命弱点。

  如果说2005年底朗科公司率先推出 “酷贝”P200是开辟了一条全新路径的话,那么现在则可以说整个产业已进入了拐点。

  一位代理数家知名MP4的经销商表示:“现在纯粹单一功能的MP4基本已绝迹,各大品牌都在或多或少的加入一些新功能。”

  朗科公司发言人则更直接的表示:随身娱乐终端是传统MP4的终极走向,朗科的“酷贝”品牌将持续开发更多更新的功能。

  虽然在多功能整合上其它品牌慢了朗科一步,但调查显示,目前多家MP4厂商正在加紧步伐,从研发到生产,积极转型多功能。

  未来还有多少惊喜

  对于消费者而言,在同一款随身娱乐终端上功能是越多越好。而现代营销也决定了,有需求就会有相应的产品诞生。那么,在下一阶段随身娱乐终端上还会整合哪些功能呢?有分析人士认为,以下数种最有可能性:

  商务PDA。从技术角度PDA整合入随身娱乐终端已不成问题,而且随着现代办公的发展,该功能有庞大的潜在需求。

  电视。手机电视都已出现,那么这一功能整合入随身娱乐终端还会远吗?

  专业电子词典。随身娱乐终端消费群包括学生一族,对于该类人群而言,该功能极为实用;虽然目前已有部分MP4初具电子词典功能,但不够专业,更大潜力尚待挖掘。

  分析人士同时指出:随身娱乐终端的最终发展趋势会类似于一个掌上的娱乐、工作平台,“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意想不到的功能都会整合其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