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电披露:中国iPod血汗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9:44 驱动之家
    著名苹果主题网站MacWorld近日披露了位于中国的iPod制造工厂劳工情况,他们对这些每月工资最低仅为27欧元的女性劳工表示关注,并且为这些工厂极低的劳务待遇感到震惊。

    根据报道,苹果在中国的iPod工厂为Foxconn代工组装工厂,位于龙华的Foxconn工厂雇佣了超过20万员工,其中绝大多数为女性。报道称,这些工厂生活住宿条件极为简陋,而且不允许外界人员进入。工厂内工人每天要工作15个小时以上,每月工资仅折合27欧元。

    报道还声称,生产iPod nano车间高达五
层,由严密保安守卫。

    生产iPod Shuffle的工厂位于苏州,员工每月工资折合54欧元。”报道声称,“绝大多数员工为女性,因为她们‘更为可靠’。”

    报道指出,苹果并非唯一利用中国廉价劳动力的公司,低工资、长时间劳动是中国工业的公开秘密,并为中国吸引了大量外资以及就业机会。


    我们目前尚不能确认这篇报道的真实性,但是,这一报道已经在国外造成重大舆论影响,不少苹果用户都对iPod生产工厂极其恶劣的工人待遇表示震惊。国外部分媒体甚至开始指责“苹果的肮脏制造业”,并且呼吁对这种“压榨产品”进行抵制。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苹果官方PR部门也已经介入相关宣传/舆论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