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一轮商业竞争 洞悉你的消费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4:37 新浪科技

  近段时间很多的网民都在互相转告一个叫做“365体验网”的网站,一些论坛上也出现了相关这个网站的讨论。在网络这个资源丰富的世界,一个网站的出现本来就是件平常的事,怎么会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

  这个网站的首页颜色是由橙红、草绿和浅土黄色组成,整个页面干净,透着青春的朝气。在这个网站上的产品图片下面都有一个免费领取的说明,细细看了一遍网站的介绍,
才知道这里展示的全部物品都可以免费领取,怪不得浏览量在网上迅速升温,原来是给大家带来了免费的馅饼。

  据介绍,体验网的独特之处就是把线上的人气聚集、产品派送、收集信息和线下的超市商场促销、产品发布及活动策划,一条龙的串联了起来,同时为消费者各方面的消费都提供可体验的产品。这种对于商家而言“一站式”的企业宣传服务和对消费者而言全面覆盖生活的试用,在网络上都尚属首家。以365体验网为平台,这个创办团队在为商家和消费者导入一种新的消费理念中,体验理念在逐步成熟中也为各企业带来了新的一轮商业竞争--掌握你的消费群在想什么。

  据悉,除了现有的产品,网站还在不断积极和各行各业的企业达成合作,希望能够把生活中所有的消费品都拿来让用户体验,这些产品覆盖衣食住行方方面面,可以说是让用户生活在“体验中”,用户所要做的就是把体验的感觉真实的传递给商家。这就是一种资源的整合和有效利用,对于企业而言,比起现在超市卖场的免费派送品,365体验网上少了高额的场地、人员费用,少了派发产品后企业搜集不到信息回馈的难题,也少了信息不准确市场对于产品的市场方向上针对性不强。由于体验者都需要把体验产品后的体验心得写出来才能进行下一次的领取,所以企业可以随时进入论坛和博客查阅,还可以进行信息发布和交流,和消费市场直接性的交流,让企业对于市场需求的把握更有了针对性。如果博客中的信息太庞杂不好筛选,那么体验网的工作人员会整理相关的信息和数据,为企业提供出一份详实的市场调查资料。

  这样的网站出现,应该说创新了我们传统的消费模式,也更新了商家的推广方法,网络消费从现实中产生,现在和现实的生活结合起来,衍生出新的商业模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