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第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专题 > 正文

神州数码行业应用软件亮相软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7:24 新浪科技

  近日,第十届中国软件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国内众多软件巨头、行业主管部门及业内专家就中国软件发展趋势展开了激烈讨论,席间,国内IT服务首席提供商神州数码认为,行业应用软件市场将成为最大的细分市场和产业关键增长点,要实现中国软件产业价值,关键在于对众多的行业应用软件自主创新。在此理念指导下,神州数码重点推介了多款行业应用软件产品和最新的应用成果,涉及金融、税务、政府、电信、制造和流通等多个应用领域,受到了参观者的极大关注。

  神州数码高级副总裁兼IT服务集团总裁陈勇认为,中国软件行业的腾飞首先要解决的是行业定位问题。中国软件市场巨大,特别是行业市场如金融、政府、电信等领域,国内服务商具有先天的优势。在

信息产业部刚刚公布的“中国软件收入百强”名单上,神州数码作为行业应用软件的领头羊,第一次进入了国内软件收入百强排名前五之列,并且在一系列行业应用领域,以神州数码为代表的国内软件企业优势正在加固。中国软件企业应通过探讨和研究各行业对于应用软件需求的特点,找出行业软件的自主创新之路,才能实现软件产业价值。

  陈勇从各行业信息化发展的角度预测了IT服务在各行业的发展机遇。他预言,未来三年,中国IT服务市场将会以20%左右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政府、金融、电信、制造行业将是中国IT服务投资规模最大的四个行业,这将为中国行业应用软件提供巨大的市场。从IT服务的三大类别来说,产品支持服务(TPS)依旧占据主要市场份额,但增长相对缓慢,市场份额呈下降趋势;集成和咨询服务(C&SI)稳定增长,市场份额将保持平稳或略有上升;外包服务(Outsourcing)的增长上升也是较快的。

  从创新的角度出发,陈勇回顾了从2002年以来神州数码成功的IT服务转型之路。多年来神州数码一直不断强化软件业务的核心能力和合作资源,通过咨询服务、规划设计和技术研发,为核心客户量身定做符合客户业务发展和变革需求的信息化系统,并提供全程的实施、安装、维护和培训服务,从而保证了行业客户实施信息化的价值和效益。他明确提出,神州数码面向未来的IT服务发展就是要定位在咨询、解决方案、运营服务三大领域。其中外包是属于运营服务的一类。

  他认为,国家在谈技术创新上定义了三个层次,一个是原始创新,一个是集成创新,一个是消化吸收后的创新。神州数码在这三点上都有体现。如在金融行业,神州数码MODELBANK就是在消化吸收国外众多金融软件产品之后的创新,而税务领域的国税征管软件CTAIS和网络的DCNOS则是在自由技术上的原始创新。企业所有的技术创新必须围绕着客户需求,满足客户的需求是衡量企业价值的唯一衡量标准,帮助客户成长,成为客户长久的战略合作伙伴,这才是神州数码理解中的创新的诉求点。

  根据IDC的数据显示:神州数码在2002年-2005年的IT服务市场,已经达到国内IT服务第一的位置。具体到市场细分领域:金融行业,神州数码排名在IBM之后,位居第二位于国内第一;税务行业,位居第一;政府行业,连续四年成为“

中国电子政务百强之首”;电信业,位居第三;制造业ERP领域,位居第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