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通信和谐在我身边博客征集大赛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5:23  新浪科技

  5月24日,随着启动仪式的举行,中国移动通信“和谐在我身边”博客征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中国移动通信主办、博客网协办,在响应“文明上网、文明建网、文明网络”号召的同时,也在业内开创了借助互联网新平台弘扬和谐理念、倡导和谐生活的先河。而此次以“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以创建“文明网络环境”为目标的博客征集活动,也再次印证了中国移动通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品牌理念和良好品牌形象。

  为期三个月的“和谐在我身边”博客征集活动依托共建和谐社会这一宏大背景,秉承中国移动一贯的创新思维与领先战略,以共创和谐社会风尚为目标,以共建“文明上网、文明建网”网络环境为核心,利用博客这一互联网全新应用平台,有力推动“弘扬和谐理念、树立网络文明”新风尚的树立和发展。

  目前全社会都在关注“和谐”话题,而“和谐理念、和谐风尚”正是本次活动核心内容。本次活动举办时间将从5月26开始,截至8月中下旬结束。活动将围绕“共建和谐社会”的主题,以“真人、真事、真情、真景”为内容,通过博客日志的形式,发现和传播身边的和谐故事,记录美好生活。以人文化、生活化的方式诠释“和谐风尚”及“和谐理念”。广大网民可随时登录博客网的活动专题网站(mo.bokee.com/special/votemp/index.html),展示自己对和谐理念的认识、分享感人的和谐生活、传递美好心情。

  值得关注的是,最近一段时间,关于网络文明的话题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尤其在建设和谐社会的背景下,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应该发挥怎样的积极作用?中国移动通信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和谐社会的建设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积极参与,需要通过不断的努力,整合多方资源,共同“弘扬和谐理念,树立和谐风尚”。

  业内资深人士认为,中国是世界第一大移动通信市场,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移动电话用户超过4.16亿户(中国信息产业部2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与此同时,中国互联网用户超过1亿,其中博客发展更是呈现爆炸式增长,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的博客数量将突破6000万人(5月12日发布的《2006年中国传媒蓝皮书》)。由此可见,以移动通信和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新应用正在深入影响和改变人们的生活。而中国移动通信“和谐在我身边”博客征集活动,将当前社会热点与领先技术紧密结合,借助移动通信和互联网技术,让更多公众从切身体会出发,感悟和谐理念,倡导和谐风尚,从而有力地推动“和谐社会”的建设进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